Winterschool 27 Feb- 4 Mar 2006

我唸的光電組每年二月左右都會有一星期的winterschool

今年是我們第七屆 winterschool

之前六屆都是在義大利一個叫 Campitello di Fassa的地方

不要問我這個地方是在義大利的哪一邊 我基本上只是跟著大家走

對這個地方完全沒有任何的地理概念(我就是那種懶就懶到底的人 ^O^)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滑雪的地方很棒不說

最重要的是(!) 我們住的那個飯店真是太好啦

房間其實是很基本的 不過伙食超好 侍者都非常專業人都很好

前菜是自助餐 第二道前菜通常有三種湯或 pasta可以選

主菜也有三種可以選(我還在這裡生平第一次吃了鹿肉)

之後還有三種甜點可以選 其中一樣水果籃是每天都有的

如果選的是水果籃 端上來的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一大籃水果

至少十個各式水果 每個都碩大又漂亮

滑雪的山頂有一個小餐館

令人驚訝的是它並沒有因為它是滑雪聖地山頂的唯一餐廳就特別貴

食物的價格超合理 而且還有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前兩名的堤拉米蘇


前五屆的 winterschool聽說每人只要交大約四十英磅的錢 就包吃包住包交通

去年我們交了一百二十磅 今年要交一百五十磅

不過基本上還是物超所值

因為今年光機票就要一百八十磅了


雖然義大利很好

可是我們組裡有人不想要一再去同樣的地方

所以我們今年就改在瑞士的 Crans-Montana


瑞士真的好漂亮 我們經過的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白雪皚皚的山 非常的壯觀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個地方會到處都這樣漂亮

房子屋頂都是厚厚的積雪 很像薑餅屋


我們住的旅館叫做 Parc Hotel 也是四星 還聽說卓別林也住過

我這次的運氣很好 被安排住很棒超大的房間

有兩面都是玻璃 屋外還有大陽台

不過除了這個 這個旅館幾乎沒有一樣比得上我們去年住的旅館

侍者很懶 每次都要我們幫她們遞餐盤 水也是久久都不補

前菜也是自助餐 可是第二道前菜跟主菜都沒得選

我不吃牛肉 可是第一天給牛肉湯 第二天主菜小牛肉 第三天主菜是牛肉飯

所以我就吃了三天相同的魚(跟旅館要求換菜) 更不要提吃素的人要怎麼辦


我今年最後兩天終於如願上到最難的山頂滑雪囉~~

第一天上山的時候 平均每滑二十分鐘要摔五次 摔得我一整天都眼冒金星

第二天天氣不太好 站在山頂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我就不敢滑

纜車又不時停擺 我很怕我一滑下去就得一路滑到山腳下完全回不了頭

所以我就到中級坡去滑 還是很開心

因為我的程度應該比中級好一點吧 ^O^就很有成就感

這天雪很大 積雪很厚 就算摔倒也完全不會痛

因為雪好軟 躺在上面好舒服哦 根本就不想站起來

我這次總共僱了兩次滑雪教練 比義大利教練貴不說 教得真是爛死了

完全比不上那些雖然心不在焉可是很會教的義大利教練 甚至比不上我同學會教

第一個教練非常的帥 我的女同學們羨慕死我了

不過我基本上不是要花三十磅請一小時的小白臉Orz


山頂上的餐館貴得要命 山腳下的 500ml可樂是一法郎 山上要四法郎

隔壁桌的小蘿莉吃的義大利麵居然沒有醬料

我一看菜單 的確有一道菜是 pasta nature也要十七法郎(約合四百五台幣)

大概是東西太貴 她媽不給她吃有醬料的 真可憐


瑞士真的是很貴 而且不是因為品質好所以貴的那種貴 它就是單純的貴 ╮(╯_╰)╭

我們去土產店買不知名巧克力價錢是比利時Leonidas同重的三點五倍

(Leonidas 是比利時的平價巧克力, 當地人認為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

它最好是有 Leonidas 的三點五倍好吃

(我倒是覺得 Leonidas 是這瑞士巧克力的三點五倍好吃)

所以我就只有買了一隻藍色小熊燈當紀念

(請大家注意,瑞士的插頭跟其他的歐陸國家都不一樣)


滑雪真的很好玩 速度感會讓人很舒服

所以就算是每年去 winterschool 都要給 talk我還是都很願意去

不過這次的 Crans-Montana 實在是不怎麼樣

(當我們在說上中級坡的纜車好像比義大利的安全時

我的羅馬尼亞同學說:" 真高興終於看到這裡有一樣東西比義大利的好" Orz)

據可靠消息指出 我們明年 winterschool應該還是會去瑞士 不過會換地方

聽了就很開心 明明就是在讀書還莫名其妙可以去很多地方旅行 ^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