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住宿

我是個窮人, 住過的旅館都是很便宜的那種


Mary's hotel 18-19 Feb 06

http://www.maryshotel.com/index-ang.htm
建議直接寫信去跟旅館訂房間
因為我是在 www.hostelworld.com 訂的 就被多收了1.75歐元的手續費 >"<
不過還是建議同時參照 hostelworld 的網頁 因為那上面講得比較清楚
旅館網頁上並沒有 dorm 這個選項
但是可以填 reservation form reservation form 也沒有 dorm 這個選項
但是可以直接留言 message (有一個很大的空格可以寫) 或者是直接寄 email

這家旅館是一星級的 除了有一般的房間之外 還有 dorm
dorm 是三人一間房 房間很大 比我住過的六人八人十人房的青年旅館房間還大 而且很暖
(而且還有兩人一間房的 dorm Orz 價錢跟三人房一樣 就看運氣了)

有提供毛巾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住一晚 旅館給我四條毛巾 Orz)
房間裡還有電視和 basin
一天二十歐 包早餐 (在 hostelworld 網站上訂就是十八歐, 早餐要另付兩歐)
早餐量不多(但比起外面咖啡館 這兩歐算物超所值)
兩小條法國麵包 一杯果汁 和咖啡或茶或熱巧克力(可無限續杯)

房間和整層樓屋頂有小小的天窗 運氣好出太陽的時候 整個房間好亮 感覺很棒
我當初下了地鐵 找到這家旅館進去要 check in 的時候還滿天烏雲下著雨
Check-in 完拿了鑰匙上六樓 打開六樓的門
就在那一瞬間!! 耀眼的陽光透過天窗灑了進來 簡直像神蹟一樣
讓我整個人都在發光 ○(* ̄︶ ̄*)○

旅館就在歐北貢夫地鐵站旁邊 從旅館隨便丟一顆石頭都可以丟到地鐵站
我三年前對歐北貢夫地鐵站附近的印象是兩三步就一坨狗大便
不過這次來到這區 倒是覺得變得很乾淨
旅館也很乾淨 不過 dorm 區所在的六樓不知道為什麼 空氣很差 非常非常潮溼的味道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他們真的打掃得很乾淨 可是空氣就是很差
其他一般房間的樓層倒不會這樣
我回來以後有寫信給旅館請他們在沒下雨的時候把小天窗打開
因為我就是這樣做 情況就好很多很多
我想他們應該會改善這一點吧 (至少老闆回信這樣跟我說)
老闆 (應該是吧?!) 人很好 我覺得他很認真在經營的感覺 (所以我才會寫信跟他反應)
我剛到旅館的時候問他 Angelina (那家以賣熱巧克力和很差的服務態度著名的店)星期天會不會開
他說他不知道 然後問我有沒有 Angelina 的電話 他可以馬上打電話幫我問
我因為只是 weekend away 只在這個旅館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就離開了
離開以後找不到要回比利時的車票 趕快打電話請老闆幫我去房間找找看
我買的那張電話卡世界無敵超級爛 老闆還很客氣問我的電話幾號 他可以打給我 Orz

除掉空氣不好這點 我挺推荐這家旅館的 因為很便宜很乾淨老闆人又很好
而且在巴黎很難找到只三人住(而且又超大)的宿舍


2002 年夏天住過的旅館 – 當然還是很便宜的那種 ╮(╯_╰)╭

(1)B.V.J. (Quartier Latin)
- 44 rue des Bernardins tel: 01 43 29 34 80
- 25 Euros/night for 10 bed dormitory;30 Euros/night for single room, breakfast is
 included. Credit cards are not accepted.

 -B.V.J.(Quartier Latin)附近的街道-

只能電話預約, 而且規定抵達的前一天要打電話確認
這間青年旅館的位置非常好. 可能是因為我個人超愛拉丁區
我覺得滿貴的, 一個說話很中肯的 staff 也這樣覺得
一個房間十張床, 不過通常是住不滿的
上下鋪, 沒有梯子的上下鋪
房間裡有洗手台鏡子淋浴間
但淋浴間的出水量非常非常的小, 大約要花平常洗澡的三倍時間才洗得乾淨
房間還滿乾淨的

(2)MDM (la maison des mines et des ponts et chaussees)
- 270 rue St-Jacques, 75005 Paris tel:01 43 54 77 25
- http://www.maisondesmines.com/hten/

椰林精華區上看到的, 我自己很喜歡. 像是學生宿舍一樣.
就在地鐵盧森堡站旁邊那條街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最少要住七晚 每晚不到二十歐元 住越久越便宜 不包含早餐 要先寄訂金
我是一個人可是給分配到一間 double room
所以有兩張床 超大的書桌 有 table 衣櫃和很多個櫃子 房間裡就有流理台
還有兩扇很大很大的窗戶可以讓陽光和風進來
警衛人很好

(3)La Maison Hostel
- 67 bis rue Dutot 75015 Paris tel : 01 42 73 10 10
- http://www.mamaison.fr/

我終究是沒去住這家旅館, 因為我事前去探路的時候覺得這一區人超少
可是我預約的那個晚上到巴黎的時間會很晚, 我一個人會怕
旅館的人說是因為這一區並不是觀光區所以人很少, 可是她很肯定的說這是一個很安全的區
應該是吧, 因為我問路的時候所有被我問到的人都非常的好
比自己家的叔叔爺爺還好 明明是直走就會到了可是就是可以跟你解釋很久
我於是很捧場的都聽完了雖然我根本一個字都聽不懂 ╮(╯_╰)╭
聽說dorm都是四人房 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