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冬遊記 5-6 Feb 2006 - 交通和住宿

其實一直想去阿姆斯特丹看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有事情阻隔了。好不容易這次在比利時下定了決心,才終於找了一個周末要去阿姆斯特丹。

交通
1) 比利時 – 阿姆斯特丹
我一開始是一直看比利時國鐵網站。該死的比利時國鐵網站上,雖然有說到阿姆斯特丹有火車可以通,可是一按進訂票系統,能訂的車次全都是西北列車 Thalys。我還以為火車都被訂完了,等我訂完貴死人的西北列車才發現,比利時國鐵網站壓根兒就不賣火車票,要買火車票就當天直接去火車站買就好了。

因為我已經不年輕了,所以花了七十二歐買布魯塞爾到阿姆斯特丹的西北列車車票,從我住的蒙斯到布魯塞爾又另外花了八歐多。可是如果我買週末來回的蒙斯-阿姆斯特丹的普通火車票只要四十二歐左右。算到這裡,心裡淌的血可不是普通的多。可是如果要去退西北列車的票,又只能拿回百分之五十的錢。也只好認了。

我東想西想希望能有一個理由說服我自己這七十二磅是值得的,所以我看了時刻表,發現西北列車果然比普通火車快。快多少呢? 快十六分鐘。結果!! 我坐的那班往阿姆斯特丹的西北列車,不偏不倚剛好比它預定的時間晚了十六分鐘到......(它準時開 只是比預定的時間晚十六分鐘到)

我因此完全無法理解年紀比二十六歲大的人坐西北列車的原因。(二十六歲以下的青年票便宜非常的多)

2)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並不大,所以除了最後要趕回比利時的火車所以坐了一次地鐵外,我都用走路的,走到腿快斷了。不過還是很驕傲這個城市我是真的過了。


住宿
我本來是有一點想去住有名得要死的飛豬青年旅館,不過還好它果然是早早就客滿,也省得我要掙扎要不要去住應該是有一堆吸麻青年的旅館。

我住的旅館是 Shelter City。這家天主教青年旅館雖然位在紅燈區的正中心,不過旅館本身給人一種滿安全的感覺,而且我不覺得那是一個特別危險的區域。

我大概在晚上七點半左右去參觀紅燈區,沿途都是一坨一坨好奇的觀光客,根本就是扶老攜幼。這樣說當然也不是告訴你可以隨便走都沒關係,因為沿途有些暗巷,就有一些人在裡面不知道在幹嘛,我只能說看起來滿像電影裡演的在買賣毒品。我後面的一個男生好奇想走進去看,馬上就被他同行的朋友拉回來。

這個旅館一晚二十歐,附早餐。早餐滿普通的,我覺得量還好,至少對我來說我不覺得太少。早餐有四種可以選,其中三種基本上有兩片白吐司兩片黑麵包,你可以選 1)兩種果醬 2)一種果醬一片火腿 3)一種果醬一顆白煮蛋或者是 4)優格加喜瑞爾加一種水果。然後就是茶或咖啡或果汁。旁邊還有一個箱子,裡面有一小袋一小袋的吐司,是免費的。人家沒有開過的果醬跟奶油也都放在旁邊的一個小盒子裡,應該是誰都可以去拿的。

乾淨度普通,設備普通(至少保證浴室有熱水而且水量不會太小)。房客都滿友善的。不過因為是夜生活的重鎮,(旅館倒是門禁兩點)一整個晚上外面都非常的吵,一直吵到早上八點垃圾車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