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在比利時 - 啤酒

~Kwak 酒杯的奇怪造型--照片取自 https://belgium.beertourism.com/belgian-beers/pauwel-kwak

比利時的啤酒有幾百種 
我們常去的小酒館啤酒單可是一大本 賣超過兩百五十種啤酒
而且點水並不比點啤酒便宜多少 所以他們都把啤酒當水喝

我本來並不喜歡啤酒 因為喝啤酒肚子都是氣
就只因為去比利時不學喝啤酒對不起自己 才開始常喝啤酒 
而且奇怪的是我喝比利時啤酒就不會脹氣

有一次有一個從荷蘭來的教授來拜訪比利時的實驗室
我的比利時 local supervisor 說他家有三個小孩很忙 要我跟 Johannes 去幫他應酬 Orz
這個荷蘭來的教授其實是英國人 
而且我現在研究的材料就是他學生幫我做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是我的型 ○(* ̄︶ ̄*)○ 
(帥氣高大很隨意很厲害什麼都知道的邁入前中年期的有為青年)
(連台海情勢、美國聲稱會幫臺灣等都知道的歐洲人 
除了他跟因為我而研究過的某人之外找不到了吧!)
而且一定可以免費吃好吃的
所以我就高高興興的去了

沒想到點了酒之後 帥氣的有為青年居然問我是到比利時學喝酒滴嗎
Johannes 跟我說是因為一般華人好像胃不好 所以他們遇過的華人都聲稱不會喝酒╮(╯_╰)╭

比利時真的是一個學喝啤酒的好環境
有上百種啤酒可以選 每種啤酒都有相配的杯子
瓶子上都會有 "這瓶酒該怎麼倒比較好" 以及 "這啤酒最好儲藏在幾度比較好" 的指示

我喜歡的啤酒其實都是很淡的啤酒 比如說 Stella Artois 和 Hoegaardeen
(Hoegaardeen 是一個比利時地名說)
那種很苦澀的麥子味很重的 我就沒辦法接受
我很常喝的 Orval 其實聽說是很乾的啤酒 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不過我也不覺得它乾 反正就是淡淡的

可是也不是每種清淡的啤酒我都喜歡 例如 Jupier!!!!
我剛到比利時的時候因為滿街都是 Jupier 的招牌
我就以為這是很出名的啤酒大家都會喜歡
可是連我這麼不會嚐啤酒的都只喝了一次就再也絕對不點了
我認識的人也都是喝了 Jupier 就有被欺騙的感覺

有一次在餐廳吃飯 那個餐廳沒有 Orval 也沒有 Stella 或其他我想喝的酒
侍者就建議我點 Jupier 他說他們喝不出 Stella 和 Jupier 的差別 可是明明很明顯啊~ 

我看到有網站說 Jupier 是比 Stella 更細緻的淡啤酒
可是我還是要忠於自己的感覺 ┌(‵▽′)╭

我喝過的啤酒當中最特別的是 Kwak
其實我並不喜歡 Kwak 因為它完全就是苦澀麥子味很重的那種啤酒 
可是為了它的造型 怎麼樣也要嚐它一嚐
我在布魯日的時候就點了一次 每個經過的路人都對我的 Kwak 指指點點
害我得意得要命 ︿( ̄︶ ̄)︿

Kwak 的酒精濃度並不低 
我那天喝到的就有8% 
害我喝完都有在漂浮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啤酒是 Mort Subite
是除夕夜在 Johannes 和 Bego 家喝到的
喝了一口 Johannes 才跟我說這名字是 突然死掉 的意思
真是夠了 大除夕的 
不過我弟跟我說沒關係 我弟說了算 <( ̄︶ ̄)/

這酒有點像水果醋 酸酸甜甜的 冰冰的喝 味道好好 
不過外面很少點得到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