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比利時I- 淡菜和薯條

比利時人基本上算是有味覺的人種
他們吃的食物比起荷蘭人、德國人和英國人吃的東西(有些我並不把它們歸類為食物)
絕對是算頂級食物

~我是要你們看那一桶淡菜 不是要你們看我的雙下巴 ○(#‵︿′#)○ ~

淡菜 Moules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moule 要翻譯成淡菜 (英文叫 mussel)
 
在我還是庄腳俗的時候 我以為淡菜是像海帶芽或海菜的東西
 但是其實淡菜是貝類 是很大的蚌

 如果月份的英文裡有 r 那那個月就是一個適合吃淡菜的季節 例如二月 Feb'r'ua'r'y
 我個人覺得二月中是吃淡菜非常好的季節 每個淡菜都肥美得不得了
 到二月底 雖然只差兩個星期 可是就已經有些淡菜長得不太好了

 在餐廳吃淡菜 端上來的都是很大一桶 
 我數過 至少有六十個 會吃到吐
 我每次都是吃經典的白酒奶油淡菜 味道真的很棒 通常還會附湯匙給你喝湯

 吃淡菜是有特別的方法的
 蚌殼就是工具 就用你吃完的那個淡菜的蚌殼去夾你下一個要吃的淡菜裡的蚌肉
 然後就可以一個接一個
 因為淡菜總是一大桶 又要用這種方法吃 每次都吃得很忙的樣子

薯條 chips
 薯條講起來是沒什麼學問
 但是吃到好吃的你就會知道什麼是好的薯條
 特別是在蒙斯的大廣場上的 La terrasse 有這世界上最好吃的薯條
 每一根薯條都長約六公分 寬約零點五公分 厚實得讓人可以很結實地吃到馬鈴薯的味道
 還要配上 Mayonnaise† 而且要沾多一點 
 你就會知道好的薯條是會帶你上天堂的 ○(* ̄︶ ̄*)○
 
 †Mayonnaise 就是美乃滋 ~ 不過我總覺得臺灣的美乃滋太甜
  如果你有吃過德州炸雞的漢堡 我心目中的 Mayonnaise 就差不多是那個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