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旅遊參考資料

常常有人問我要去比利時玩可以從哪裡找資料:


- Lonely Planet Belgium&Luxembourg by Leanne Logan & Geert Cole
這本書是我在比利時時候的聖經。特別是第一個月住的旅館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視,我因此把這本書的每一個字都看過好幾遍 <( ̄ c ̄)y▂ξ。看了這本書才知道比利時是一個政治社會和文化都很特殊的國家,而且非常有趣。坦白說我不是很認為記者算是專業人士,特別是在臺灣的時候。但是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看到了記者的典範,有一種「不管我怎麼努力都不可能跟他們寫得一樣好」的感覺。這本書的價值絕對不只是旅遊書,我給它五顆星。非常誠懇的肺腑之作。

- Culture Shock! Belgium by Mark Elliott
這是一個娶了比利時老婆的英國人寫的,他談幾乎每一個你想得到的生活細節;從歷史和政治談到啤酒淡菜巧克力,還有類似你該租還是買房子或是比利時人愛不愛八卦之類的話題。非常在地人的觀點,非常的實用。比如說,他就提到在比利時的餐廳吃飯,給小費是「ultimately unnecessary」。

- Daytrips Holland, Belgium and Luxembourg by Earl Steinbicker
這本書在亞馬遜網站上相當受好評。我的建議是:把買這本書的錢拿去買啤酒和巧克力吧!!

- 只打算在比利時待兩三天的人,Mook 那本就很夠了。
- 除了 Mook,我沒有看過其他任何中文比利時導覽書。
 DK 那種書對我來說寫得太詳細了。我不想失去探索的樂趣。(其實是因為從來都不喜歡求甚解的緣故~(╮╯ε╰╭))

網站
- 旅遊網站
無。我知道很多人想問有沒有好的中文旅遊網站可以分享,可是老實說,我覺得一般的旅遊網站都只會放美美的照片,沒有太多實用的資訊。

- 我在比利時旅遊最常用到的網站其實是比利時國鐵 : www.sncb.be
- 貴死人的西北列車 Thalys 的網站我基本上是這輩子都不想再點進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