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些劍橋學生系列之大便女麗茲

 我的牛奶昨天又被偷了 >"<


我現在住的這個房子理論上應該是住十個人

不過有些人都會帶自己的男女朋友長期住在一起

所以實際上大概是十二三個人住在這個房子裡

(雖然其實我的 college 規定客人最多在一個星期內只能住三晚)

去年年底我的牛奶就被偷過一次

前一天下午我從外地回家  

因為經過超市 就順便買了一瓶一點五公升的牛奶

結果第二天早上就整罐不見了

我真的很生氣 如果有人臨時要喝牛奶 自己的沒有了

拿一點我的 我可以理解 整罐拿走是什麼意思?

我後來寫了一封信給整棟房子的人

過了幾天 冰箱出現了一瓶牛奶 我不知道這是某人要補償我還是怎樣

但總之這個人也沒有留紙條也沒說什麼 留了一整瓶牛奶在冰箱

誰敢喝啊 最後也還是我在整罐未開封牛奶過期後把它清掉

我之後在我的牛奶上寫過一次名字 就那麼一次

因為這樣感覺真的很奇怪 好像我一直在防誰一樣(雖然我的確是 ......)


昨天早上我去冰箱找我的牛奶

本來應該只喝了百分之二十的牛奶 現在只剩下百分之二十

而且本來我沒有完全拆開那個瓶蓋 現在是完全拆開的

那個冰箱本來只有兩瓶牛奶 另一瓶是有寫名字的 所以不可能是拿錯

只是現在我也不能確定剩下的這一瓶是我的  也不敢喝了

我打賭這瓶只剩百分之二十的牛奶會一直放在那裡直到過期

然後還是我得去把它清掉 ╮(╯_╰)╭


我在這裡一年半 常常有一種 "為什麼劍橋學生也這樣" 的感慨

想想看 如果今天聽到人說某人是美國某中西部大學畢業的 大家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想像

可是今天如果說某人是劍橋畢業的 大家應該會心中自動浮現某種形象吧?

我因此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念到劍橋了 還這麼低級


這陣子臺灣不是有什麼中村先生在抱怨埔里髒亂和一些有的沒的嗎

臺灣人的公德心如果能夠再提升一定會更好

但是我要說的是 臺灣人的衛生習慣在世界上絕對是排名很前面的好

我不敢說臺灣人的公德心有多好 但是這些西歐國家的人絕對沒有比較好


我現在總共住過兩棟房子 房友非常非常的國際化

但是最愛乾淨最為別人想的人都是從亞洲四小龍和德國來的

其他的西歐人每次碗也不洗 用完廚房也不收  

還愛用我的東西 用完也不洗就丟在那裡

(我最痛恨人家用我 "一隻" 筷子 特別是和某人吵架的時候

我就覺得都是那個用我一隻筷子的人的錯

因為我媽說不管做什麼事 就算只是打蛋都得用"一對" 筷子

可是就有豬頭每次用我一隻筷子 明明那裡就有八百萬雙筷子 他就是喜歡用我的=.=)

因為那不是他們的東西 他們根本永遠不用洗都不會有困擾

可是為什麼我得借人家東西還得幫他們清 ╭∩╮( ̄▽ ̄)╭∩╮

還有人輪到他們倒垃圾的時候永遠都不記得要倒垃圾 大家已經講他講到不想再講了

然後一堆垃圾就堆在後院再等兩個星期後垃圾車才會來收 

而且我剛好就是他下一個因此得倒大家積了一個月的垃圾的倒楣鬼


以下這段 正在吃飯的 --特別是在吃咖哩的-- 強烈建議跳過去

我最受不了的 就是這些噁心的人為什麼沒有哪一天不拉肚子啊

你們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嗎? 因為他們每次都噴到水沖不到的那種地方!!!!!

然後自己也不處理掉 我們的清潔工每個二五早上來清

但是事情總是發生在類似星期五晚上 

而且我看那個清潔工已經放棄某一個最恐怖的厠所

不過其他兩個厠所也幾乎總是處在有屎跡的狀態

這些英國人就是愛吃咖哩 ╭∩╮( ̄▽ ̄)╭∩╮ 


正在吃飯的 --特別是在吃咖哩的--

乾脆直接跳到倒數第二段好了.....雖然這樣就沒辦法知道大便女麗茲幹了些什麼事

我去年住的那棟房子非常好 除了有一個印度人每次不洗碗

還有我懷疑他咖哩吃太多 而且不知道要怎麼保持厠所乾淨之外

(各位如果看過奈波爾的印度系列書 就知道這些印度人很可能是家裡沒厠所的)

那個房子其實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一棟六個人 四個男生 我和一個日本女生住三樓  

在二樓半有一個厠所 基本上是只有我和那個日本女生在用

超乾淨的 每天都像沒人用過一樣

也因此那些男生有時候來上也都很小心 因為很尊重我們


結果夏天的時候 我的日本樓友回日本度假  

我的 college 把她的房間租給另一個英國女生 我的惡夢自此開始


那個英國女生長得高高的 白白淨淨 還算很不錯 男生都會說她是正妹

名字也很英國 就叫麗茲 Liz

這女的上厠所從來不沖 不管是大便還小便

各位以為是沖不下去嗎? 並不是 你們如果看了就知道她是完全沒有沖

她搬來的第一個禮拜我就看過三次大便浮在水裡

我就再也不上那間 讓她自己慢慢享用

後來她有一個禮拜不在 我就一個人用那間厠所用得粉開心

直到某一天 我好像聽到她回來的聲音 可是又不確定 因為她房間的燈都不開

直到我去上厠所的時候又看到一大攤大便完全沒有沖 我當場就確定她回來了


這個大便女麗茲回來還帶著她男朋友 她們總是在同一時間上厠所

她男朋友都上那個總是浮著大便和衛生紙的厠所

她就去上我那個後來不得已轉上的厠所 (淚)

然後連續三天 這個大便女麗茲上過厠所之後的衛生紙都浮在那個我不得不上的厠所

我的忍耐已經到了一種極限 我真的很想直接跟她說請妳沖大便

可是這樣好像粉不禮貌 (雖然某人跟我說 那她不沖大便就很有禮貌嗎!)

然後我就決定先寫紙條 上面寫 上完厠所請把所有的大便和衛生紙都沖掉

"全部" 兩個字還用紅色粗體字 我有先把紙條給我同學們看過

他們都笑得快死掉了 還有人流淚

他們都說我寫得太白了 因為我就寫 “ALL of your shits”  

這些笑的人就是無法體會我的痛苦 ╮(╯_╰)╭

結果 就在我要貼這張紙條的時候 這個大便女麗茲剛好就在那天早上搬走了

我心裡相當的悵然 我可是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的哩~~


如果你也要來唸劍橋

在填 college 的時候 我實在不建議你填 Girton

因為分房間的時候 負責分房間的人都會把他認識的人排到大的房間

網頁上說的一二年級 priority 都是騙人的  

我現在住的房子大的房間剛好都是三年級的當初是學生會幹部的人住

而且我的 college 說應學生會要求 不管房間大小都繳一樣的錢

所以像我住 3X3 平方公尺的房間 每個月要繳三百五十磅

我隔壁的房間是我兩倍大 我樓下的房間是我的房間的三倍大  

他們都是三年級學生 只是之前剛好都是學生會的幹部 

也都是一個月三百五十磅 我想不出除了自肥之外還有什麼形容詞


以我這一年半兩棟房子的經驗 這個學院生活習慣很糟的人很多

我去過兩個 Churchill 的房子 人家都維持超乾淨 碗也洗 廚房也清 厠所也很乾淨

不過這兩個 Churchill houses 的人以非歐洲人居多 大概就是這樣才比較乾淨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