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洛 Bio oil 使用一週感想

某天在亞馬遜網站巡田水時,發現有種東西叫 Bio oil,有一千多人留言評論,有四顆多星的評價,結果我手一滑就訂了。

這東西據說是除疤、除紋、保溼,以及讓膚色均勻。一個愛用者說她 60 歲了,用了這個之後,雖然該有的皺紋還是有,但是淡了,而且整個人容光煥發。

此產品的說明書上說了要至少三個月才看得到效果,但我實際使用的結果,老實說,我用的第二天就覺得這東西有用了。到現在用了一個禮拜,臉感覺上好像變乾淨又變軟了。我個人膚質一向很差,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這是第一個讓我明顯覺得有效果的東西。有沒有保溼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我這個冬天皮膚爆乾,都可以幫潮牌極度乾燥代言了;這兩個禮拜開始擦 E45 的乳霜,E45 的乳霜讓我的水份回來不少,至少上妝不太浮粉了。

我其實有看了那些給一顆星的人寫些什麼,大多數是說這東西一點都不天然,一堆石油製品,還取名 Bio oil 誤導視聽,因為據說在歐洲,人們都會自動把加 bio 字樣的產品視為天然的成份。加石油製品這件事我不是很在意,因為我個人是凡士林愛用者,哪裡脫皮用凡士林擦個兩天就會好了。我也不是很確定石油製品會堵塞毛孔,因為我用 bio oil  一個星期來,第三個感想是粉刺變超少。以前我每星期用面膜做完深層清潔後的第三天,至少眉間和鼻子,特別是鼻頭,就會開始長小粉刺,但這禮拜,一整個禮拜,甚至我五個工作天都有上妝,鼻子還是乾~乾~淨~淨,簡直是神奇得不得了。

有些給一顆星的人的留言讓人滿無言的,像是花 快 10 磅買 200 ml 的油,只讓皮膚變軟不值得」,我心裡想,這要求也太高了吧! 多的是四五十磅的生產品卻什麼效果都沒有的例子,讓皮膚變軟是很了不起的事吧! 還有人說,薰衣草還什麼原料的一公升才幾塊錢,Bio oil 居然才 200 ml 就賣快十磅。這真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但的確有些留言讓我挺在意的,還花了幾個晚上研究。

這罐油裡有些成份像 BHT 或是 CI 26100,都有些爭議。BHT 我是覺得還好,我看到的資料是說,口服的話對人體很不好,但外用的話,殘留在皮膚的量很少很少,對人體的危害不是很大。CI 26100 讓我有點在意,它是紅色色素,一般規範是說,這東西不能用在跟眼唇有關的化妝品上。最怕的是這東西如果不穩定,產生的東西會致癌。2009 年的歐盟報告有說,廠商提出來的實驗結果都沒辦法證實這東西完全可靠,或是不會有副產物。我完全不知道這種東西為什麼要加色素。

另外還有一些名稱比較長,比較難記的成份對免疫系統有害,還有一些根本是歐盟禁止的成份(雖然都是禁止加在食物裡),而且此產品完全沒標示各成份的含量,所以真的很難判斷它有害到什麼程度。

台灣現在有進這罐,叫百洛 Bio oil,而且專攻妊娠紋市場。我坦白說,雖然我會繼續用,因為它很有效,但我如果懷孕,也許有些媽媽比較看得開,但在有更確實的安全性實驗出來之前,我如果懷孕的話是不會用這東西的。


30/11/2013 Update 認真用了兩個星期,每天早晚各抹一次,我發現臉上開始長小細毛了! 雖然是別人不會注意到的那種,但自己會發現連額頭和兩頰都長小細毛...... 我也不是單一例子,因為亞馬遜網站也有人提過。所以我就停用了。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您, 詳細及深入的分析,和一般那種部落客, 廠商邀約的邀稿文, 一面倒的推崇不一樣

Hyashih 提到...

因為我寫只為自己高興, 又不靠這個賺錢, 完全沒有壓力啊! XDDD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在爬文剛好看到你的這篇,想請問為什麼會長小細毛呢??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在爬文剛好看到你的這篇,想請問為什麼會長小細毛呢??

Hyashih 提到...

我只能確定不是我自己畫上去的 XD

匿名 提到...

我是孕婦,剛好爬文爬到您這篇,我看我還是買安全點的好了,感謝您的分享

Hyashih 提到...

我一直覺得此產品在台灣專打妊娠紋市場很怪

祝妳和寶寶健康又平安 :-)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很實用。

Hyashih 提到...

不客氣 :-)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的文章,讓我豁然開朗。

Hyashih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