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劍道男

相關連結:陳綺貞的「太聰明」 MV

前天心血來潮在 Youtube 上找陳綺貞的「太聰明」 MV。這個 MV 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我也想要那隻企鵝),所以我昨天閒閒沒事的時候就把這 MV 再找出來看一遍。結果越看越覺得這男主角很眼熟…… 然後就突然想起我很多年前看批踢踢 Beauty 版的時候,剛好遇到大家在討論臺大劍道男。

臺大劍道男近年來出名的有兩枚。有一個是金髮劍道男,好像是土木系的,我不太記得了。我第一次見到這個金髮劍道男是在籃球場附近,就看到一個人穿著劍道服,身上插了很多旗子(那時候選舉期間,這個劍道男很明顯的當時是阿扁的粉絲)。籃球場因為很靠近體育館,我那時候以為他是剛上完劍道課,還想說:「啊,原來還有劍道課可以修啊。」臺大什麼奇怪的課都有,所以就算有劍道課我也不驚訝。後來才知道那純粹是這個人的風格。有學妹去土木系上工數,大家知道,工學院的教室座位都窄窄的,連我這麼瘦的都覺得位子很小了,這位劍道男大哥上課的時候身上還是插滿了旗子,甚為壯觀。

另一個劍道男,就是我今天要說的這位,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並不知道他跟劍道有什麼關係,是都畢業了,有天閒得發慌看 Beauty 版,話說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就看過那麼一次 Beauty 版,就遇到認識的人。聽說這名「太聰明」的劍道男,當年在校的時候,每年詢問度都很高,大家說長得像金城武。我是看到這個劍道男的名字才一驚:我認識這個人!我們只是萍水相逢,但是他的名字實在太特別了,特別到我當時都不好意思問他他的名字怎麼寫。我很怕如果他要回答「五粒人」會很尷尬。(當然是我自己想太多啦,最好是他爸媽有這麼恨他,幫他取「五粒人」)

我大四的時候,一學期只修了九學分,其中兩學分是體育課(爸媽,我對不起你們繳的學費,嗚)。其中有一堂體育課是有氧。我是個很彆扭的女生,那時候叫我去上有氧課其實是很彆扭的,去修只是因為我同學說老師人很好。這堂有氧課,是我熱愛有氧的開始,從小到大,我沒上過這麼快樂的體育課,甚至這樣的情緒還可以一直延伸到課外。我同學只要看到我一路蹦蹦跳跳的,就知道詩詩今天又去上階梯了。一星期兩節課還不夠,我還免費送老師,只要老師有課我有空,我就會去上。

會去上有氧的男生很少很少,這個「太聰明」的劍道男就是其中一個。我們那學期上的是雙階梯,所以跳的時候要找個伴一起跳。陳天香老師深諳人性,規定大家每節課都要找不認識的人跳,而且男生一定要找女生跳。我上輩子不知道是燒了什麼好香,開學第一堂課剛好站在劍道男旁邊,劍道男很好心的邀我跟他一起跳(我這輩子最怕分組了,每次都很怕落單,顯得我人緣很不好的樣子)。雖然老師說,每次都要找不同的人跳,但是大概是我跳得很爛,所以跟我一起跳不會有壓力,劍道男每次都來找我跟他一起跳。帥哥自己送上門,我焉有說不的可能。劍道男人很好,所以跟他一起跳也不會很緊張(我同學說應該是因為兩個人一樣爛)。我的階梯是後來被丹尼斯救起來的,當初在臺大的時候是真的跳超爛,有一次劍道男沒來上課,下一週我們又一起跳的時候,他居然問我說:「妳上禮拜也沒來嗎?」上禮拜有來這種時候當然也要說我沒來。

那時候來上有氧課的劍道男都戴粗框眼鏡,非常的有型。我一開始並沒有發現他很帥,是上了幾堂課,發現身高應該有 180 公分的他腿超長,每次踢腿都不知道踢到哪裡去(說「十高九帥」大概會被打)。我大概是上了一個月的課才發現跟我一起跳踏板的男生很帥。我跟我上同一堂課的大氣系同學說:「跟我一起跳的那個男生好像滿帥的欸!」沒想到我同學,跟旁邊另外一位我不認識的女生異口同聲的說:「我們第一堂課就注意到了!」

各位知道,很多男生自己知道自己很帥,就很驕傲。以前加州有一個叫 Danny X 的有氧教練,我有一次只是要回家下樓的時候經過有氧教室,坐電扶梯的時候順便看一下教室裡是上什麼課、是誰在上課,剛好這位 Danny X 看到外面來,跟我的目光接觸到,馬上一臉「我知道妳是因為我很帥所以在看我」。我真是一輩子忘不了他的表情。但是我們這位台大劍道男,真的是又帥又有型,個性又好。我有一次跟他聊天的時候就跟他說,我同學都覺得他很帥,很喜歡他。他一楞,我不太記得他說什麼,但是我記得他那時候非常非常低調又很謙虛的樣子。這個真的是家教非常的好。

我稍微孤狗了一下,沒想到還真的孤狗得到這個人(大概是因為名字太特殊了)。最後要說的是,他本人比 MV 中好看很多很多,而且我覺得他戴有框眼鏡的時候比較好看,看到他在 MV 中沒戴眼鏡的樣子,真的是一時很難認出來,只覺得感覺似曾相識。嗯,而且那時候髮型沒 MV 裡那麼拙。


5 則留言: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31245463&id=1398459658&saved#!/profile.php?id=1398459658 提到...

我是天香老師 我很好奇 那位劍道男是誰?

Hyashih 提到...

是天香老師!!!!

老師我回到你的信箱跟無名留言板了(我只有假的臉書帳號....)

M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n 提到...

google艾楊格結果發現這個部落格,開始瘋狂的爬文,太好看了!
然後看到這篇又忍不住搜尋這個劍道男,結果發現他也成為瑜珈老師了~

Hyashih 提到...

Hi Min

哈哈哈
現代人很少想看這麼多字的 XD
謝謝你!

然後
對呀
我知道他也變成一個很認真的瑜珈老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