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ce House Karuizawa 雙層公寓 輕井澤篇

花了兩個禮拜終於把 Terrace House (雙層公寓;テラスハウス) 輕井澤篇 (敞開愛的大門;Opening New Doors)的 49 集全部看完,呼!

Netflix 和富士電視台合作的節目在輕井澤準備了車和超美的房子,讓三對男女,也就是六個素人住進去,記錄他們的生活。中間如果有人不想住了,或是覺得自己的目的達成了,或是跟人配成對了,可以搬出去,換新人住進去。奇妙的是,換人之後屋裡的氣氛常常會變得很不一樣,人跟人之間的化學反應真是奇妙。像是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還會常常一起做飯,到了中間,幾乎都不做飯了,還常常冰箱裡什麼食物都沒有,但到最後那批人,又變得很溫馨,常常有人煮飯給大家吃。

話說他們都還有偶爾好好做早餐給自己和別人吃的習慣啊......

每集節目還穿插兩次六位主持人的討論,越到後面,他們越是火力全開。最後幾集我好幾次哈哈大笑。我一開始有點不太喜歡山里亮太,但久了習慣了他的風格也覺得很好笑。玲奈好漂亮啊...... 但我一直以為她 34 歲左右,一查,居然才 27。其中很少說話的主持人葉山獎之長得也太帥了吧。後來發現他演過「忘卻的幸子」裡的小林。我個人覺得日本演藝界大概有十多年沒出現帥哥了,這幾年好不容易出了葉山獎之和竹內涼真,真是太好了。

非常日劇風格的真人實境秀,充滿了日常的生活感。也因為日本人特殊的文化,雖然看似跟外國的超戲劇化的真人實境秀不一樣,但那細微的反應和氣氛流轉,非常引人入勝,簡直就像是看了 49 集的日劇一樣,非常過癮。


看著看著都覺得人跟人之間逐漸相識、建立交情的過程好美妙。不禁也開始思考起自己跟認識的人之間的牽絆,不管是我喜歡的或是不喜歡的,那無形中一點一滴發生的、大多數時候讓人完全沒有意識到的過程,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49 集裡,初代很好看,中間有點沈悶,到了後面,因為有幾個人個性很歡快,又因為出現雙層公寓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面,整個大爆發。而且大概當地觀光局開始獻策,最後一批人去的地方都很有趣的樣子,幻覺藝術、做玻璃、遊樂園、有壯觀岩漿的地方,連釣魚看起來都好有趣。

以下就是我對參加者的簡評:


19 歲的雄大很會講,有無數的藉口幫自己開脫:「我在家裡不煮飯是因為我的興趣不在家庭料理」、「我雖然沒錢但現在刷爸爸的卡買名牌以後會還。這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等等等等的理由。

我想他應該會常常混淆現實和自己編造出來的藉口,到最後也就活在自己創造出來的藉口裡吧。


瑞希跟那個她覺得有交往過的韓國人一起喝酒的溼潤場景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幾乎可以肯定,那個渣男如果再來聯絡她,她還是會奮不顧身的往那裡奔去。

不知道是她選的內衣品牌機能性就是那個好還是她的身材真的很好,她在展示她選的商品的時候,匆匆一瞥下,屁股也太翹了吧!

有意思的是她以為的前男友突然發來訊息問她最近好嗎的時候,她轉頭問了至恩該不該回,該怎麼回。始末都沒搞清楚的至恩想都不想就跟她說 No。男主持人們也都意味深長的說不要回,要回也隨便回一回,千萬別透露有任何感情的跡象。也都承認男人偶爾就是會在一時空虛寂寞的時候沒事問前任最近好嗎,但其實完全不代表什麼。

姐妹們,曾經負過妳的男人,不會在短短的幾年間變成適合妳的人。長到這個年紀,終於了解新的人適合的可能性絕對大於舊人。


此季雙層公寓最受異性歡迎的女生安未,有些角度有點像石原里美,四個男的有三個被她迷住。主持人和觀眾都看不太出來她的魅力到底在哪裡,應該有很多東西是鏡頭看不太到的吧!

但人正也真好,個性不好大家還是喜歡。雖說也才 20 歲不能要求她什麼,但她的確就是有點悶,說話也不太討人喜歡啊。

但日本人怎麼隨隨便便就那麼會滑雪呀。


我常常覺得東方人對西方人長相的要求很低,這裡就一個例子。我覺得至恩的長相極度普通,很多時候甚至低於平均值。

因為他身上有很濃重的我前男友的影子,我從頭到底就沒覺得他真的喜歡翼冴。這種男生不會想要跟素樸的女生長久的。

但他倒是個很好的室友。像西方人一樣很會社交,很會照顧人,會找有趣的事做,還常常看到他在整理屋家環境。嗯,我前男友也是這樣。

其實我覺得翼冴有點無聊...... 雖然個性很好,笑容很開朗。

但打冰上曲棍球的女生也太酷了,那種充滿身體衝撞的運動。

跟她有關的部份最好看的時候都是她爸爸出現的時候,她爸爸好有戲啊,看了都好溫馨。雖說她跟父親的互動都酷酷的,但她都會帶朋友去爸爸的餐廳吃飯,其實是個充滿家庭感的女孩呀!

簡直像宿舍長的貴之是我個人喜歡的型,從長相到個性都是。安未拒絕他後又跟他說不要留鬍子比較好,他沒好氣的回答說他就是喜歡留鬍子不可以嗎。那種給自己出了點氣但又留點餘地的表現,成熟又不失率真。

他同時做很多事維生,滑板是厲害又好看的那種,空閒時會去幫家裡種田,還會在特殊的傳統節日帶父兄來跟大家們一起做年糕。每次有人要離開節目,他都哭得超慘。我覺得他是一個和人、和土地都有很強連結的人。

他的責任感也是一絕。要搬出去的那天,居然一大早就起床,給庭院除了草,刷了廚房,整裡的家裡才離開。主持人德井義實趁機跟全世界的觀眾說這就是日本人的精神,歡迎大家 2020 來東京奧運。真是笑死我了。

修平跟貴之簡直是公寓裡的二哥和大哥。每次有人要退出節目,這兩個人就哭得跟狗一樣。像是安未要離開的時候,修平就在那說早知道就怎麼樣怎麼樣,主持人都說搞得跟告別式一樣。

這個九州男兒非常正派,要追誰都坦蕩光明。可惜最後都沒成功。

因為他吻聖南的時候實在太不自然,主持人們還好好的討論,第一次接吻的時候要怎麼做才能自然點。大概是經驗豐富的德井下了個結論:這種事沒有自然的時候!說的也是。XD

回鍋四次的聖南有些角度看來很像賈靜雯。第一眼因為太亮麗了,讓人覺得大概不容易親近,但後來就發現她很親和,大家都喜歡跟她做朋友。

我本來非常喜歡她,但她看男人的品味實在是...... 她看上的男人素質差到讓我急速下修對她的評價。連我妹妹說覺得聖南有一種嗑藥人的恍惚,我聽了都覺得會找那種男人,就算她真的嗑藥我都不訝異了。

而且她也許私下就跟諾亞搭上了,連貴之都這麼懷疑。她跟諾亞一搭上我就只希望她們兩個快點畢業,一點都不想再看到這兩個人。

很明顯是混到德奧基因的混血兒。長得是不錯,但我實在沒辦法喜歡他。從一開始就一直講他要當機長,他爸是天馬航空的創辦人,然後 25 歲就要繼承爸爸的公司。任何一個有點文化的人會這樣說這樣做嗎?不知道是他的經紀公司還是他自己要他這樣說的。聽起來像是什麼最近才發達的國家的暴發戶的兒子。

他就是個紈絝子弟。一開始講得很好聽,說他要上飛行課程需要一千萬日幣,家裡要他自己賺,所以他要自食其力。結果每天無所事事,常常身體不舒服,被室友們指出其實就是宿醉,只是說「身體不舒服」聽起來比較好聽。打工也要去不去,還是室友跟他說,他打工的機會是貴之介紹的,好好想想貴之的立場,他才說他也許兩點打電話去看看還需不需要人。結果也沒真的要打。

最經典的是他跟剛被聖南拒絕的修平說他昨天喝醉跟聖南接吻了,「哈哈哈」。修平正色跟他說他一點都不覺得好笑,也不知道他在這個時間點跟他用這種語氣說這種話是為什麼。完全的莫名。

我後來查了,發現他其實只住了三個月,但他在的那段期間好無聊,我還以為他待得更久。

我本來是覺得喝點小酒不錯,但看這節目,覺得酒有點可怕。瑞希一天要喝六、七罐啤酒,聖南永遠酒不離手,諾亞一天到晚宿醉。感覺酒這東西好容易上癮。

麻由也是個謎。明明長得漂亮,我覺得甚至比國仲良子還精緻,身為寫真女郎的她身材又超好,也不是什麼壞心人,可是居然沒有男生喜歡她。雖說她的倒追都太過刻意迎合對方,但是這些男生也太鎮定了吧!我以為通常還是會覺得女生條件不錯就答應了的。

她跟安未剛好是一個對照組。鏡頭前的安未不怎麼討喜,但同住的男生趨之若鶩;麻由看起來條件不錯,但男生卻對她興趣缺缺。大概是有些什麼是鏡頭看不到的吧。

優衣這女人簡直是大魔王。我雖然也沒像主持人們一開始一直覺得她是天使,但也沒料到她這麼誇張。她應該是之前只生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的人吧!第 45 和第 46 個星期那兩集,簡直是恐怖到讓人倒吸一口涼氣。

想起來有點恐怖。一點點小小的壞心種子可以演變成那麼誇張形徑。

想想又來綾是有點厲害,居然能在優衣的魔掌之下全身而退。

我要特別感謝又來綾一件事。我以前有個日本同事曾經自己跟我說,她承認她有沒有化妝看起來差很多。多年以來,我的想像奔馳著,卻從沒想出能差到哪裡去。又來綾長得很像我同事,而且也是黑黑的,甚至還有一件花樣一模一樣的洋裝。感謝又來綾,我現在大概知道我同事沒化妝是什麼樣子了。XD


雖說海斗的確是我的兒子輩...... 畢竟他媽媽也就大我兩、三歲。但我即使是 13 歲的時候也沒辦法把這種看起來沒有轉大人的男生當做交往對象......

他一開始都約優衣,兩人看起來兩小無猜真的很配。而且他很會說溫柔的話...... 但就像主持人 You 說的,天真無邪的孩子特別殘酷,毫無預警的,他很快就轉向別的女孩。

話說感情這東西真是毫無道理。所以我們聽見他說,「我喜歡她,因為跟她在一起很舒服很安心」。結果這時有一個條件很好的對象利沙子出現了,他肯定是心動了,因為突然說話神情都因為興奮而緊張起來了。所以說「相處很自在所以喜歡」這種說法根本不堪一擊。但顯然利沙子跟我一樣完全沒有把他當對象,約了其他兩個男的,就是沒有約他,所以他只好默默的去找別人。

看這節目,日本人好像很喜歡滑板沖浪類的?節目上好多做這個的。



俊亮是上節目來確定自己性向的。有他的片段感覺都好溫柔。




聰太完美詮釋了帥哥如何能變成燙手山芋。一問三個女生最不喜歡的對象是誰,大家異口同聲都說是他。

他那詭異的說話方式到最後倒也成為一種笑點。

奇妙的是,他跟俊亮倒是相處得非常好,溫柔非常。


我還滿想跟麻耶做朋友的。直來直往,很聰明,而且非常歡快有幽默感,只要不要太情緒化就好。

她每次問大家的問題都滿有趣的,像是不問妳們最喜歡誰,而是問「最不可能跟誰交往」。XD

一開始覺得他還挺好笑的,但是跟優衣有牽連之後整個變得有點阿雜。也還好他還自是個正直的人,雖然跟優衣交往,還是逃不過自己心裡的掙扎,跟利沙子坦承事情的經過並真誠的道了歉。
模特兒利沙子有沒有化妝差很多......

她笑起來就會整個瞇瞇眼,不過也是因為她不化妝就是個瞇瞇眼...... 這樣的笑容其實挺可愛的,但是我總是會想,不知道這個表情是不是作為平面模特兒的她知道自己怎樣好看才做出來的?

她到最後真的很悲慘...... 遇到優衣算她倒楣。


理生是節目最後唯一的暖流,雖然最後沒能抱得美人歸。無論如何,身材還是要控制一下,不然像利沙子外型佳,內在也不差的女生,追求者一定不少,為什麼要選你呢...... 雖然就像主持人說的,他就像一隻大狗在家裡,感覺應該很舒服。

不過我最好奇的還是,他煮的咖哩到底是有多好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