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是要開個 flickr 的帳號

 我前幾天在 www.flickr.com 註冊了一個帳號要拿來放照片的

是免費帳號 一個月可以放 20 MB 的照片

當然要當 VIP 交錢也是可以啦!

不過對我這種文字型動物來說 20MB 一個月很夠我用的了


當我連結到這個網站的時候 在網頁右下角發現一個 Yahoo 的商標

才想起之前的確是有聽說 flickr 被 Yahoo 買下來了

這下我就得非常謹慎了

Yahoo 既然能夠出賣別人的信箱 那一定也能出賣我的

(突然有一種 "老大哥正在看著你" 的感覺)


Flickr 要求我得有一個雅虎信箱

我也隨便給它註冊一個 反正我信箱多的是

我也不需要真的使用到這個雅虎信箱


過了兩天我要試試連結照片了

結果怎麼按 ID 和密碼都說我是錯的

我犯賤 一再的試 沒想到第三次居然讓我進去了 Orz

而我進去的並不是我自己的帳號

最諷刺的是 登入的時候 密碼框下面還有一行小字:Why this is secure?


我一點去那個帳號整個傻眼

那是個西方人的帳號(至少她放的照片都是)

一進去我還沒注意到她的帳號是什麼

但是因為暱稱是標題 叫做夏天的pxxxy

照片也跟她的暱稱完全呼應

(所有照片是一點進去帳號就看得見的 不需要點)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Flickr 是色情網站嗎?


我還可以點進她的信箱 

我沒看她的信 但由系統發的註冊信標題看來

這口憐的傢伙是跟我同一天註冊的


我決定再試一次 於是登出這個帳號

就在這個時候 我也才注意到這個人的 ID 翻譯成中文就是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你好猛


我倖倖然的關了電腦去睡

心裡非常的擔心我的電腦不會被駭了吧?

不是聽說有人點過色情網站以後首頁就變成那個網站了嗎?

我是冤枉的啊~大人~


第二天跟同學做實驗的時候 

一邊聊天一邊說用雅虎的系統果然要小心

我同學說應該是那個網站被駭了吧

還教我一個字 phishing

不過這時候我已經可以登入我自己的帳號了

沒辦法證實我真的登入過夏天的 pxxxy 的帳號


昨天我在看這個網站的 forum 的時候

也看到有人跟我差不多同時註冊的 也是莫名其妙進去別人的帳號

Flickr 也說他們也已經注意到了

終於還我清白


聽我說這件事的那同學是個馬來西亞來的華人

他聽我說了夏天的 pxxxy 這名字

然後突然問我說:"英文裡有其他更文雅的字來代替 pxxxy 嗎?"

他英文字彙比我好 居然問我這問題

不過既然人家這麼看得起我 我就想了一下......

我不知道更文雅的同義字 但我知道更粗俗的 ╮(╯_╰)╭

是 c 開頭的

他就問我說 這字是英文嗎?

害我還楞了一下 因為讓我知道這個字的那個來源也是常常英法文混著說 Orz

被他這樣一問 我也開始自我檢討我是不是常常英法文混著用......

(不過我剛查過字典 這 c 開頭的字的確是英文 v( ̄︶ ̄)y)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更文雅的同義字

我就跟我同學說他可以去問我那身為爵士的爆炸頭老闆 他應該知道吧 :-)

不過呢 就在此時 

我也想起了我的香港同學告訴我的一件事


他那時候在跟他那討人厭的老闆咪挺

咪到一半 我的爆炸頭老闆進來跟他討人厭的老闆說了幾句話

他們兩個人大概是在討論另一個人 但我香港人同學也不好意思聽

直到他聽到我的爆炸頭老闆說了一句很勁爆的髒話 超震驚的

猛的一抬頭 我的爆炸頭老闆就趕快跟他說對不起


我聽我香港人同學這麼一說 超好奇是什麼髒話

我說是 F 開頭的嗎?

我香港人同學說不是 是更髒的~ Orz

他說他說不出口 就寫給我看:tosser

我看了還問這是什麼意思啊(對不起 英文不好 連髒話都不知道)

他就打了一個很長的字 那個字我就認識了


很弔詭的是

我就算知道 tosser 是什麼意思了 

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個字比 f 開頭那個字更髒

這兩個字的差別就是:f 開頭那個字是兩人以上做的 t 開頭這個字是一個人做的

我這香港人同學是在英國長大的 這種俚語他了解得比我多

但是如果 t 開頭這個字真的比 f 開頭這字更髒

這些英格蘭人還真 pretentious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