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剪頭髮

話說雖然常常只是遊客的身份
但我還是有機會就想體會一下當 "當地人" 的感覺
小則 "有每天固定會去的雜貨店和麵包店"
稍微大一點的則是 "去銀行辦事並且還不得已跟行員吵架" 以及 "剪頭髮"

我在龐畢度旁邊的美髮沙龍剪過頭髮
進去前還在旁邊觀察了好一下
這家店窗明几淨 非常的明亮 而且客人川流不息
其實我的頭髮型都還在
問了幾個法國人都覺得我根本不用剪 這樣就已經很適合我了
可我很久沒剪頭髮了啊 就是想要除舊佈新啊
決心剪個巴黎風頭髮的我就這樣滿懷期待的進去了

 洗頭很特別
不是躺下來的 脖子就靠著一個陶瓷座
洗頭的小弟也有練過 不會讓水流得客人滿頭滿臉

幫我剪頭髮的是個黑妞 不會說英文
全店最帥氣的設計師很熱情的放下手邊的那顆頭來幫我們翻譯
我的要求很簡單 就是剪短一點(用手比了長度) 然後要有層次

這個黑妞剪不到十刀就說她剪好了
真是好樣的 就不能再多剪幾刀嗎
她這不到十刀唯一看得出來的成果就是把我原來所有的型都剪不見
所有原來的層次也都剪不見
我的頭髮完全是清湯掛麵增長版

我拜託她隨便多剪幾刀也好 我需要層次啊~~
這妞兒又剪了四刀 又說好了 然後開始幫我吹頭
她總共花了二十分鐘處理我的頭
其中有十五分鐘是花在幫我把頭髮吹乾
(我的髮量極多 在臺北的時候 設計師常常幫我吹頭髮吹得很累汗直流
然後說 我們再打點層次好了)
帥哥設計師在遠方跟我眨了眼睛 問我還好嗎
我苦笑說還好 心裡還想說真希望是帥哥幫我剪
然後就突然一驚
我還嫌這小妞敷衍 可在這二十分鐘裡 這個帥哥已經處理掉三顆頭了啊~~

二十七塊歐元換來一顆完全沒有型的頭
不過以國民所得換算起來 二十七塊可能算他們的家庭理髮吧
這樣想來就好過一點

我之後走在路上都很注意巴黎人的頭髮
其實街上巴黎女生的頭髮大多也是走自然風啊
就是沒有層次沒有整燙過的頭髮
這樣想來 我的確是剪了巴黎風的頭髮 心裡就很平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