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復活節之旅] Merchant City 格拉斯哥

在格拉斯哥東邊的教堂據說有很多神聖的遺跡,但老實說,什麼聖瑪莉亞的髮、瑪莉亞的奶、什麼什麼人的一塊皮膚,我都沒看見。但是教堂的外觀是很壯觀的;我跑到教堂前,不斷不斷的後退、後退、後退,想要把教堂全部放進我的鏡頭裡,然後發現我就站在墳墓堆上 Orz。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擾人家的安息啊~


我的小冊子上說,教堂前面是以前專門拿來燒女巫的地方。我找了半天,地圖上的那個點實際上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廣場,上面很多銅像。但若照小冊子上的字面看來,「教堂前面」就是我剛剛踩的墳墓啊! 跑去問在旁邊的一對夫婦(不知道是不是夫婦,但至少是 couple),他們很熱心的指著後山,很熱心的告訴我說,大概在那邊吧! 我的確是看到很多的遊客往那個方向走,也看到很多人從那邊走過來,我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是還是往那邊走去。就要進到後山的時候,我突然恍然大悟,那個後山是什麼來著,那是夜總會啊~~~就是 the Necropolis (City of the Dead)。我實在是沒勇氣往下走,就回頭了。

小冊子上是這樣描述 the Necropolis 的: It is a popular haunt for the Glasgow chapter of the Vampire Society…… 之後我有聽人說,格拉斯哥也是有 ghost walk 的,應該都是帶來這裡吧! Orz。Ghost walk 就是像鬼城導覽,我在約克有參加過一個,之後會寫。

沒想到太陽都還在頭上就下起了冰雹。英國滿常下冰雹的,像保麗龍的小冰點紛紛落到地上。我寧可下小冰雹也不要下雨,因為至少小冰雹是乾的。

格拉斯哥教堂附近的 Provand's Lordship 據說是格拉斯哥最老的房子。我第一天去教堂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回旅館以後,才發現我漏看了一個點。第二天又坐公車去看,找半天都沒看到,地圖又不是很清楚。問到的路人大概太年輕,也不知道。回旅館以後寫明信片,才發現我前一天買的明信片上就有這棟房子,而且其實我有看到,只是不知道那棟就是,還照到它左邊那棟,搥胸頓足了好久 =.=。                        

~photo by Duncan I. McEwan

這棟最老的房子是有很香豔刺激的故事背景的。我本來很同情的那個蘇格蘭瑪麗皇后,到格拉斯哥探視她丈夫時,就住這,然後就決定把她生病的丈夫送到愛丁堡,結果沒多久她丈夫就在愛丁堡被暗殺了。據說她就是在這棟房子裡寫信給情夫,並在信裡暗示要暗殺她丈夫。

Merchant City 格拉斯哥市區內有三大購物商場,這邊連商店的建築都很特別。

你會注意到這家是 Jigsaw(連鎖服飾店) 嗎?

不知道算不算自由女神神像。

旅遊中心。

市政府門前的詩句。

我自己很喜歡的 City Chamber。

格拉斯哥到處到是有歷史痕跡的建築物,而且很多還是要出售的。不知道住在古蹟裡面是什麼感覺(話說我現在住的這棟房子也被劍橋選為代表性建築,不過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_^a)。

因為我在格拉斯哥只有待兩天,所以其實不是什麼深度旅遊,很多該看的也都沒有時間看。像格拉斯哥有一個很著名的建築師 Mackintosh 的幾個作品都沒有時間去看只能在柳樹茶房 (The Willow Tea Rooms)外面拍張照 (兩天走到這個茶房的時候都剛好五點,茶房要打烊了)。

往好處想就是,寧可看不完,覺得意猶未盡,也不要像在布拉格待十天,最後像鬼打牆一樣 <( ̄ c ̄)y▂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