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書好開心

收到跟網路書商訂的書,非常的開心。我訂的書是保羅奧斯特的 Collected Prose,基本上就是他的非小說作品結集。外國的作家有時候會把好幾本以前出過的書放在一起出選集。像是我不久前發現保羅奧斯特有三本小說和一本非小說的作品結集。這些結集的定價其實不會比分開來買便宜,但是國外的書店和網路書店常常有特價,像是我買到的保羅奧斯特小說結集III(Timbuktu + The Book of Illusions + Oracle Night + The Brooklyn Follies),精裝本才花我 4.99 磅。今天收到的 Collected Prose,裡面有 The Invention of Solitude + Hand to Mouth + the Red Notebook,另外半本是一些他幫別人寫的序和個人的真實故事,才花我 5.68 磅。

這本書我找挺久的,而且英國的亞馬遜書店沒列出到底是哪些作品的結集,讓我一路找到美國亞馬遜去做確認。亞馬遜索價 10.51 磅讓我著實下不了手。我常去的劍橋的書店一般的書都是 2.99 磅,而這儼然成為我對價格概念的標準;我之前都是以十年前台大一個便當 40 塊錢為標準,現在都是把英磅價格換算成可以買幾本書。以這本結集收的文章的量,10.51/3 其實好像也不會太貴,但我實在是在這個國家買書買便宜到食髓知味,一直覺得我可以找到更便宜的。網路書店常有賣二手書,但我實在是搞不太清楚書況 'Good' 跟 'Very Good' 有什麼不同;如果標 'Acceptable' 我還比較可以想像是什麼樣子。不過如果可以買新的當然還是買新的好。而且有時候會出現新的比二手的(還不是首版或作者簽名書)書便宜的狀況。

找這本書的內容和比價著實花了我好些時間。我在美國亞馬遜發現一本訂價快六美金的書,但是在英國訂美國亞馬遜的書,我光運費就得付八美金。我再定睛一看他的敘述,發現這家書商的倉庫在英國。我趕快到英國亞馬遜網站找,真的有這家書商賣這本書,但是訂價快六磅 =.= 想到我要付六磅跟倉庫在英國的書商買他們在美國賣六美金的書,我就非常不甘心,怎麼樣都下不了手。這件事情耽擱了一兩天,我一直希望他們能夠良心發現或突然發現自己看錯匯率了趕快把價錢改過來。我這個書蟲,花錢的地方常然不會只有一個......就在我巡 Abebooks 網站的時候,發現這家書商也在這裡賣這本書,訂價只要 1.18 磅!!! 我真是猜不透這家書商啊! 他們在這裡掛的運費比較高,要四磅五,但訂價和運費加起來除以三...... 嘿嘿,這算是令我相當滿意的價格。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奇怪,因為其實他們這本書就真的只剩這麼一本,我很確定,因為我在英國亞馬遜上有把他們的這本書放進購物車,我在 Abebook 下單後,亞馬遜系統就告訴我這家書商不賣這本書了。

我今天收到這本書有兩件事很令我驚訝。第一件事是我的收件地址是填劍橋大學物理系,但是書商在郵件上居然沒有寫劍橋大學物理系,直接寫凱文迪西實驗室。有沒有這麼內行啊,不會還順便 google 過我吧...... 另一件事情是,他們在物品的敘述有提到這本書是新的,但是最後幾張紙有出版社庫存書的章。我都下單了還傻傻寫信去問說,請問那個章是蓋在文字上還是蓋在最後幾頁沒有字的紙上,回信的人還用一個句子給我上了一堂英文課:'the marks are on the end papers not on the pages.' 我今天收到書,書包得很漂亮不說,膠帶撕開後,那個厚紙板完全沒有損傷可以再利用。書真的就是新的,而且這本書很特別,每一頁的頁緣很像是割開的,而且聞起來好香啊! 而且而且,我翻過來翻過去,完全沒看到那個庫存章啊! 喜孜孜的寫信跟書商說我收到了,而且完全沒看到那個章,他還老老實實回我一句:'we have to say maybe some remainder marks as some are well hidden.' 這也藏得太好了吧! 我還請同學幫我找也找不到。我想,那個章大概跟螞蟻差不多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