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不,我的信念!

今天為了簽證申請到鎮上的銀行辦事,經過 Lion Yard 的時候發現繼 Galloway&Porter 之後,鞋店 Faith 也要關門了! 哦不!!

我之前一直有一個迷思,就是臺灣的東西比英國便宜,覺得臺灣的鞋子都比歐洲的花俏有變化。即使是之前多次去法國,這麼淑女這麼有女人味的國家,他們鞋店賣的鞋大多很粗氣,比如說涼鞋都是非常粗的帶子組成的,然後顏色多是黑色或類土色的咖啡之類的。我對英國人的品味比對法國人更沒有信心,加上這些年為了省錢,就很少逛街,要買鞋也是回台灣買。一直到不久以前才發現我錯得有多離譜。

我非常非常的愛鞋子,我很少很少買衣服,但是看到鞋子就毫無招架之力。但是不知道是我的腳型跟絕大多數台灣人都不一樣還是怎麼的,最近十年,我在台灣沒有買過好穿的鞋。我的鞋可都是在百貨公司買的,都要兩三千以上,也不是很便宜的鞋,但怎知臺灣的鞋底越做越薄。我妹還跟我說她發現有鞋店賣的鞋,鞋底拿起來裡面居然是紙。我聽我妹這樣說,根本不意外。我的腳底多年來都有運動傷害,有一根埋在肉裡的筋扭到了,但因為它實在是處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就非常難治。我連從計程車上跳下來都會痛一整天了,不要說穿底很薄的鞋走路,沒多久就痛死了。這十年來我在臺灣買的鞋,鞋底越來越薄之外,型也越來越不合腳。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就算墊再多的橡膠鞋墊,穿在臺灣買的鞋(包括一雙 Nike 的慢跑鞋!!! 這雙鞋底薄得要死,不要說跑步了,我拿來當走路鞋的,穿起來比高跟鞋還痛!!! 爛死了!!!),都是穿個二十分鐘腳底那根筋就開始痛。


我到前兩年才開始在歐洲買鞋,我發現他們賣的鞋,鞋底看起來再薄,穿起來都比臺灣的鞋底厚,也都不會讓我的腳痛。我前幾個月在 Faith 買的高跟鞋,好穿得要命。定價 55 磅,打完折 35 磅,這價錢跟臺灣百貨公司的鞋差不多吧! 雖然第一次穿的時候還是會磨腳,因為我的腳前端骨頭比較寬,不過頭一次穿磨腳這點我還能接受(我的標準真的很低吧!),除了運動鞋外,我在臺灣買的鞋也沒哪雙一開始不磨腳的,反正穿新鞋出門我一定自備 OK 繃。穿 Faith 的高跟鞋還比穿在台灣買的 Nike 慢跑鞋舒服,真的超誇張的。Faith 的高跟鞋真的好好穿,我以前根本不知道也不相信穿高跟鞋也可以有這麼舒服的時候。可能我的腳型比較像英國人吧! 而且出乎意料的,我發現英國的鞋比法國的鞋有型多了!

才在開心我終於可以穿舒服的高跟鞋了,劍橋的 Faith 就要倒了! 這到底是什麼世道啊!!! 我今天去,看中一雙打三折的紅鞋。其實我比較希望後面鞋身是包覆的,不過褲子都會蓋住那裡也還好,而且打完折才十五磅,根本比臺北很多路邊攤還便宜。因為我只是趁中午休息時間去鎮上辦事,拎個新鞋盒回辦公室很怪。我就跟店員說,我先付錢,然後明天我辦完簽證再來拿貨可以嗎? 她就說她們公司規定不行,因為怕我鞋放在那,而她們店出什麼事第二天就沒辦法給我鞋。真是快昏倒,一般不是怕留了貨不付錢的嗎? 英國人實在是很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