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烤鮭魚

食材:鮭魚排(約 175 克)、迷迭香、蒜、橄欖油、鹽

做法:
1. 鮭魚排抹上一層鹽,再灑上一層迷迭香,再放上一層碎蒜頭。最後淋上橄欖油。
2. 送進烤箱,200 度烤約 20 分鐘。

我會做的菜基本上都沒有什麼難度可言。這道菜很容易做,準備的時間也很短,也很難失敗。每次烤都香氣瀰漫整個廚房。我不吃蒜的,所以吃之前都會把蒜頭挑掉。烤好要趕快吃,熱不熱吃起來差超多。

迷迭香烤鮭魚配黃椒吃很搭。我以前不太喜歡吃黃椒的,覺得沒什麼味道,但一配這個吃,就覺得我幫黃椒找到它的靈魂伴侶了。不過昨天我沒有黃椒可以配,不然那個顏色會更完整。

上面的青菜裡,紅蘿蔔和紅椒是生的。新鮮的紅蘿蔔吃起來多汁又清爽。節瓜、蘑菇和綠花椰菜都是灑鹽淋橄欖油以後一起丟進烤箱烤。我常吃這種超簡便料理。節瓜是我冰箱常備蔬果之一,隨便切一切,灑鹽淋橄欖油烤一烤就很好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