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沙拉


食材:酪梨、香菜、醬油、泰式甜辣醬、檸檬

上上個月買了一盆香菜回來種,買回來一個多星期,澆了一次水,大概是我澆太多了,整盆香菜三天後全死光。我不死心,又買了一盆,有了前車之鑑,澆起水來都小心翼翼,還好這次種活了! 這種小事認真起來,做成功還是很令人開心。

我買來的香菜盆栽上,有酪梨食譜建議:把酪梨切塊,混香菜葉,滴幾滴檸檬汁,再灑上紅椒粉 (Paprika) 就完成了。我那時候家裡沒有紅椒粉,那時候也不知道紅椒粉的味道(後來特別買了一罐來嚐味道),只能拿手上有的東西來試。

我很喜歡吃酪梨,曾經在大減價的時候一次買了十顆酪梨回家慢慢吃。這東西吃起來沒啥味道,但沾醬油吃就會變得很鮮甜。看到原來可以加香菜葉和紅色的香料,我把酪梨切塊,丟幾片香菜葉,倒一點醬油,加一點我很愛的泰式甜辣醬,再滴幾滴新鮮檸檬汁~~我覺得自己真是天縱英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