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帕那司洲際大飯店 InterContinental Grand Seoul Parnas


這禮拜陪某人去首爾出差。首爾江南區有兩家洲際酒店,據他的說法是,這兩家飯店是首爾最好的兩家飯店,其中,帕那斯洲際大酒店 (Grand - Parnas) 又比世貿中心洲際飯店 (Coex) 好。他甚至喜歡首爾的帕那斯勝於東京灣洲際酒店

因為我比他早到,所以就先去辦住房手續。在排隊的時候,旅館的先生一直很親切的陪我聊天。輪到我的時候,發現我男友是貴客,馬上有些惶恐地把我請進小房間裡辦入房手續。我真的不知道這有什麼差,都輪到我了,給我房卡就好了,我不需要坐下來。隔天我去櫃台借轉接頭,一報房號,櫃台的態度也是很微妙的突然恭敬了起來。我其實也就是沾了人家的光,不是我自己的成就而受到這些待遇,所以該惶恐的人是我。

我們的房間在 27 樓,是 Club Premier Room。照舊所有的待遇都升級:

  • 房內桌上已經準備好各式水果、一盒巧克力、一瓶酒、兩份報紙、筆記本和一盆漂亮的花;
  • 冰箱裡所有非酒精的飲料免費;
  • 網路免費 (不用帳密);
  • 免費用 sauna。去泡 sauna 還會幫你把皮鞋擦得啵兒亮;
  • 可以使用 Club Lounge
其他還有一些我們沒用到的,像是提早辦入房或延長時間辦退房,或是免費看一部本來需要付費的電影之類的。


這些應該是要錢的,但是臨時需要就可以買了...... 雖然飯店附近一堆便利商店。

飯店裡有健身房和游泳池。我這次沒有時間去,而且還忘了帶運動褲。但他說,飯店會發給每個去健身房的房客一件運動上衣和短褲!好大手筆啊!

房間很大,足足有 60 平方米。沙發躺起來很舒服。床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有點硬,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東京灣的好像更好睡。衣櫃裡有兩件浴袍,拖鞋穿起來超級舒服。


備品非常的充足,有用不完的浴巾、毛巾和擦手巾,我個人對這點非常非常的滿意。甚至傍晚來 turndown service 的時候還會再補。淋浴間的強力水柱讓洗澡好省時。


吹風機很好用,吹起來好快,吹完頭髮也好聽話啊!我自己家裡那支完全不能比...... 現在想換吹風機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家裡有強力水柱啊!洗澡時間節省至少一半,整個舒爽。

Club Lounge 真的是大賣點。24小時有茶水,早餐供到十點半,下午三到五點有下午茶,晚上應該是六到八點有自助晚餐可以吃。都包含在房價了。

一般房客的早餐是在一樓吃,貴賓的早餐是在 26 樓 Club Lounge 用,樣式少但質精。我覺得海鮮都好好吃,煮魚塊或干貝味道都好好。當然也可以另外請廚師做蛋捲,但我覺得這裡的蛋捲還好。

我有天特地留了時間去吃下午茶,一進去服務人員就帶著我一直往裡走,我就說這裡就有位子,我坐這裡可以嗎?服務人員就說:「他在這一邊......」。真是驚人記憶力,我們就早上一起來吃早餐而已,她就記住了。我就趕快說,我只是自己來喝茶的,他在跟客戶開會,不要打擾他。

下午茶有自助式的,式樣很多,但服務人員跟我說也有套餐式的,裡面有各式蛋糕和三明治。我說我只要蛋糕就好,三明治不用了。送上來是這樣:


後來仔細看了菜單,發現三明治也很好吃的樣子,可惜我吃不下了。飲料的話有各式咖啡和茶,要人蔘茶也是有的。


話說我男友常在裡面會見客戶或跟同事開會,居然之後聽我說起,還問我有什麼蛋糕!他自己從來沒點過!我說大家像這種好康的要帶女友或太太去好好享受,好好利用飯店服務啊,不然花了大錢,自己也只是晚上回去睡覺或是下午去喝個茶,多浪費錢!

飯店旁邊是地鐵2號線三成站,週圍也有很多巴士可以搭,雖然好像離大家印象裡真正的鬧區有點遠,但反正在首爾裡,去哪裡都差不多一個小時。飯店旁邊有很大的百貨公司,像是現代百貨公司,也有美食街。因為地處江南區,我跟前同事約的時候,他馬上就說,那裡附近很多餐廳,隨便找都有好吃的。

如果是飛仁川機場,機場有快車直接到飯店,甚至可以在飯店樓下的 City Air Terminal 直接辦登機手續掛行李。

如果是跟我一樣搭到金浦機場,機場門口有 6000 號巴士到飯店對面,單程車資 7000 韓元。我搭的時候大概因為碰上下班時間,坐了 1.5 個小時。因為江南區有兩家洲際酒店,某人一直提醒我說是 Grand 那一家,結果巴士報站名的時候報「洲際酒店 - Coex」,我想說,慘了,走錯飯店了。都有心理準備要搭計程車了,一下車就看到對面的飯店名稱上有 Grand,所以其實是走對了,但實在是滿混淆的。不小心走錯到 Coex 也沒關係,因為其實 Coex 就在 Grand 後面,其實是步行距離。

回程的時候,因為某人捨不得我搭巴士的話要早上八點出發去機場,要我搭計程車去金浦機場。我運氣很好,8.45 am 出發,雖是上班時間,但 9.35 am 就到了,車資跳錶才 27700 韓元 (合台幣 750),我覺得好便宜啊!比台灣的計程車便宜多了。


延伸閱讀:東京灣洲際酒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