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灣洲際飯店 Intercontinental Tokyo Bay


上個禮拜陪某人去東京出差。因為他的緣故,我跟著雞犬升天,有幸可以住到東京灣洲際飯店。

他因為是常客,一個月可能有半個月住在這裡,所以總是被升級。我的班機比較早到,到了櫃台報他的名字,櫃台的人查都沒查就知道我在說誰,還打了通電話,提到他的名字,而且是就隨口說出他的名字,電話那頭的人馬上也知道在說誰。我這幾天因此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維持自己和他的形象。也因此此篇文章的圖片很少,因為有些場合實在不適宜拍照。

我們這次住到 22 樓。對日本文化有點了解的應該都會知道,在日本,越高樓層肯定是越高級。東京灣洲際飯店的客房樓層如下:

08~17 樓: 普通樓層;
18~19 樓: 是行政套房;
21~22 樓: 洲際俱樂部樓層
23~24 樓: 洲際俱樂部行政套房

我看了一下,其實不管哪層樓的面積都差不多大,至少都有 35 m²。以東京的飯店來說,真的是超級大! 我以前在東京住的都是什麼 16 m² 之類的,35 m² 住起來真的超級寬敞。

20 樓是洲際俱樂部休息室,住在 21~24 樓的房客可以使用這個休息室,早餐在這裡吃,下午二到四點有下午茶,然後晚上五到八點有晚餐可以吃,都是免費的。此外,全天供應茶水。這幾樓的房客也可以直接在這裡辦裡住房和退房手續。要在這裡跟誰見面談談也是可以的。

我們每天去吃早餐的時候,一走進去,他什麼都不用說,服務人員就會自己去幫他泡一壺伯爵茶,然後順道送上一小盅牛奶。常客到這種程度。

一般房客的早餐好像是在三樓吃的,似乎是供餐到 9.45 am。洲際俱樂部休息室的早餐供到十一點整,有自助的餐點,也可以請廚師做一些蛋捲之類的料理。午茶時間我都在外面,所以沒吃過,但早餐和晚餐都種類少但質精。很難說是哪國料理,有些像是日式小菜,燻鮭魚,鮭魚義大利麵沙拉,牛肉抓飯,雞翅包飯,糖醋豬肉,優格和麵包蛋糕等等。鳳梨超級甜!菜色每天都有一點不一樣。晚餐有各種酒自己倒,還有生啤自己壓!

他叫蛋捲的時候還特別交代說要全熟,然後跟我說,不然這裡的廚師蛋都煎不太熟。我跟他說,「我最喜歡吃半熟蛋了!而且,這個國家的蛋品質很好,生蛋拌飯淋醬油簡直心心心!」但顯然對這個在亞洲住了二十年、每個月不知道要吃幾次日本宴席大餐的英國人來說還是太有挑戰性了,哈哈哈。

我們去之前,一直聽說東京高達40度,沒想到我們到之後氣溫就掉到25度左右,第三天開始還一直下雨,結果我就感冒了。因為房裡溫度最高只能設到22度,平常清完房間還都設在16度,如果他去跟客戶開會什麼的,我逛街參觀景點回來,根本不想回去房裡一個人冷,就會到俱樂部休息室喝熱茶。

休息室的熱茶真的救了我,喉嚨痛的那幾天,我拼命的喝熱茶,每喝一口,就覺得舒緩了一點。英式奶茶就是要水超熱,牛奶要冷,這裡水超熱奶又冷,喝起來超療癒。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東西可以讓人這麼舒服。


我們的房間面對東京灣,視野超廣闊。窗前的沙發非常的舒服。他在房裡工作的時候我就窩在沙發上看書看報或玩手機。


房內裝潢非常有氣質。我們這次的浴室沒有面對東京灣。他說這裡的房間通常是兩間一組,所以隔壁的房間泡澡的時候應該就可以順便看夜景了。

床很大,睡起來超舒服;雖然軟綿綿,但支撐力又很夠。

這裡 wifi 居然要收費!!!! 西元都多少年了!!!! 而且不便宜,我沒記錯的話,要登入要一千六百多日圓,應該是一天吧。有錢人的生活真是不一樣。還好這位先生除了房間被升級,wifi 也都是順便被升級免費的。

這裡的房客很多商務客,大概是因為我都用俱樂部休息室的關係,取樣有些偏差。但基本上大多是歐美客,有一些中國人,完全沒看到台灣人。這裡的中國人看來都是來了好幾次日本,知道要看空氣,大多都知道要安靜。

這個飯店是確確實實的五星,飯店的服務人員水準非常的高,每個都自信又大方。連門房小弟的英文都對達如流,甚至沒有奇怪的日本腔!真的不知道他們去哪裡找來這些人。


台場夜景

自己來住過之後,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他每次都要住這裡。從羽田機場來這直接搭百合海鷗號就會到竹芝站,竹芝站直接通到飯店三樓。百合海鷗號還經過台場,我第一天到的時候去了,看到富士電視台心裡覺得好激動。從成田的話比較麻煩一點,但我運氣好,剛好時間對,搭了利木津巴士直達飯店。

飯店有交通車大概二十分鐘就到品川車站,從品川車站要去日本其他地方很方便。商務人士一般都搭計程車反正報帳,但飯店其實也有交通車到浜松町站,浜松町站到東京站就三站,到市區內也很方便,要逛街什麼的到東京站走一走就丸之內和銀座了。


飯店到浜松町站其實是步行距離,所以我都用走的,大概走十五分鐘吧。中間會經過舊芝離宮恩賜庭園和 Hamasite Gurume。再過去一點還有浜離宮。

Hamasite Gurume 裡有很多餐廳,中午都是上班族在排隊。裡頭還有便利商店,藥局和一個婦產科。

  • 我想大力推荐土佐料理 「わらやき屋」。他們的 かつをの塩たたき 真的是難忘的美食記憶,那個煙燻燒烤香氣滿滿的魚皮加上新鮮又肉質飽滿厚實的鮪魚肉!

  • 「喜多方拉麵」也很推,非常超值。「拉麵 + 燒肉飯 + 一顆玉子」的套餐只要 940 日幣!我本來以為拉麵會因此是迷你版的,沒想到是正常大小,連义燒都那麼大方的給了五片。因為前一天在有樂町吃的拉麵裡的筍子有點甜甜的,我不太喜歡,喜多方正常的筍子讓我滿開心的。對了,我覺得東京吃的比想像中便宜好多,大概是因為競爭激烈,我在有樂町這樣的大站旁吃到的拉麵也只要 740 日幤,三個也就是半份煎餃 300 日幣。

  • 但是「山陰海鮮」我就不是很喜歡,我前一天在台場吃到的海鮮丼新鮮太多了,而且「山陰海鮮」環境感覺不太乾淨,地板是黏的!

我妹來這區應該會很開心,因為四季劇團和寶塚都在這附近。Hamasite Gurume 裡有家台式餐廳 (應該是真的台式吧! 因為門口還放了台北文化代表處的宣傳小册),這家餐廳還放了告示,說持四季劇團的票打九折。



飯店還連接到隔壁有幾家餐廳的大樓。其中一家叫「兼藏」的居酒屋的炸豆腐,酥脆的外皮配上內裡滑嫩的豆腐,再淋上湯汁,媽呀,真是好吃得不得了。某晚他去跟客戶吃晚飯,我特別在飯店吃完晚餐之後去,只為了在回台北前再去吃一次豆腐,沒想到居然賣完了!我就只能點另一道聽說大家都很愛,但我其實還好的燒魚。我一定還要再吃到這個炸豆腐!


2 則留言:

kevin 提到...

哈哈~你的文筆很有趣內
因為要去英國玩的關係,在找資料時誤入了你的布拉格(誤)
太好笑了XD 讀起來讓我心情一整個都開心嗨起來的說 媽啊~真的很有趣好嗨哦 謝啦~~

Hyashih 提到...

有嗎?
不管你嗑了什麼, 都給我來一點吧! XDDDDDD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看了你的留言我都忍不住要跟著嗨起來了
「好笑」對我來說 是最高的讚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