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都知道:鏡子

Picture from quotefancy.com

回台灣後加入的瑜珈教室裡的鏡子讓我不甚習慣。艾揚格瑜珈用很多輔具,但並不包括鏡子。

在艾揚格瑜珈裡,每個人的凝視應該是向內的。我們在瑜珈學到的,應該是你自己身體的知覺,而這是需要時間訓練的。不管是身體的敏感度、方向性,和自我覺察的敏銳度,都是需要長時間一點一滴累積和訓練的。

有鏡子的話,大家基本上就只會看鏡子了,自己跟自己的心和身體的溝通還能剩下多少就難說了。

沒有鏡子習慣了,突然有鏡子會覺得很讓人分心,所以我會很刻意找人擋我前面,或眼神幾乎放空。當然偶爾不小心瞄到鏡子還是會瞥到自己沒做好的地方,這當然對矯正自己有好處。但是就我自己想追求的那個境界,我還是會想避免用鏡子。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回台灣以後,在哪邊練習艾楊格瑜珈呢

Hyashih 提到...

我大概沒能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 哈哈哈

我在台灣其實也沒多看
就隨便找了一家
也沒有比較
老師人很好
但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我在英國的老師夏伊麗昨天過 Senior level 1 了!!! <3 <3 <3)
連去上課都打不起勁 (因為離我的住處也很遠)
我現在還是以自我練習為主
但未來一個月幾乎每天都得去上課
不然就浪費錢了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也練習艾揚格三年多了,推薦你板橋的心悅瑜珈,有挺多的艾揚格課程喔

Hyashih 提到...

謝謝告知

不過真的太遠了....

美少企鵝 提到...

True yoga / yoga edition 有一個艾揚格老師叫 Anita L., 我覺得她真的是很棒的艾揚格老師,應該也有去 Pune 親炙過 guruji 風采,推薦給您

因為她也是一個在上課的時候會時時刻刻要求「學生要求要老師不然老師會怠惰」的老師,也常常說學生沒有教好,如果我們出去動作亂作,都是她的責任 XD 某次上課她也碎碎念說,她的形象照上的那個動作是錯的要我們不要學因為她年輕不懂事云云 XD 這些小細節感覺和你文中的夏伊麗有一點像,也許你會喜歡 Anita 的風格。

Hyashih 提到...

Hi 美少企鵝,

其實風格聽起來很不像 XDDDD 不過我也有聽說這是一個好老師, 有空會去試試. 謝謝.

匿名 提到...

版主你好,對你文章感興趣,但點"閱讀更多"無法顯示全文,是否設定問題呢?

Hyashih 提到...

你好,

抱歉換了個格式, 卻沒注意到這個格式沒法用 "繼續閱讀" 的功能.

因為要出遠門的關係, 只能先暫時用個還可以的新格式, 等回來再慢慢調.

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

閱讀愉快,
Hyashih

匿名 提到...

已經可閱讀,謝謝你的回應與分享~^^

匿名 提到...

我練習的教室都沒鏡子
一開始很不習慣
原來這樣才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