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我走一點好運了

剛剛騎車去市中心,路上經過 Jesus Green,前面一個跟爸媽出來散步的娃娃突然不走了,就停在路中央。我把車速減緩,從他身邊繞過去。就在我經過他的時候,這個娃娃突然轉身,很開朗的大聲跟我說:「哈囉!」超可愛的。讓我整個下午心情都好好。

我騎車去市中心,主要是因為要去 Galloway & Porter。我上星期六買了六本書,但是我今早突然驚覺那天老闆只算了我五本書的錢。我還去把我新買的書數了數,又把收據拿出來數了數。這家書店很隨意,到現在也都沒有條碼,我買的書每本都是 2.99 磅,她就連打五個 2.99 就算數。上星期六我看到書店裡有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沒辦法決定要不要買。回家研究很久,發現有臺灣是翻成 「英倫魔法師」。臺灣人寫的書評幾乎是一面倒的說不好看,沒有重點,沒有亮點。倒是英國亞馬遜書店上一片叫好。我其實對奇幻文學很沒有興趣,對魔術師也沒有興趣,同胞們又都說不好看,所以我一開始是有點慶幸我沒買。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在英國住了幾年,思考變得有點古怪,看書評看到後來突然覺得,看一本可以寫得很平常又寫得很有英國味道的書應該也不錯。而且我看原版的,生活背景又在英國,應該會比一般臺灣人更進入狀況吧! 我正嘗試著不要被臺灣書商的選擇牽著走,儘量看一些英國味重一點的書。我上星期買的其中三本書,「Dissolution」、「Sovereign」 和 「Dark fire」 就是出於這樣的思考下做的選擇。

我今天拿了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ell」 去結帳的時候,就跟老闆說我買了六本書,但上星期六另一個老闆只算我五本書的錢的事。我必須很誠實的承認,其實我對要不要去說這件事,也掙扎了幾分鐘。我的心真的不純潔了,如果我還是小孩子,根本就毫不猶豫的就會去還錢。

沒想到,這個老闆就說我很 sweet,然後就說,沒關係,沒算到就算了,謝謝我跟她說這件事。最後就是收我 2.99 磅,「Jonathan Strange & Mr Norell」 這本書的錢。

我這幾天不知道是走了什麼好運。

我最愛吃的超市牌巧克力,Sainsbury's whole nut chocolate,消失很久了。因為嘴很饞,就買了很接近的 Sainsbury's fruit and nut chocolate。沒想到,吃半天,吃到一堆葡萄乾,超甜又黏。我就寫信去客服專線,說這個很難吃,拜託還我堅果巧克力。客服回信給我,說因為銷路不好,我的最愛停產了,為了補償我,他幫我加值了四百點在我的超市卡裡面,等值兩磅。其實那個難吃的巧克力也只花我 0.8 磅錢說。

去銀行的時候,前面排一堆人,銀行的人還讓我穿越前面的人先辦我的事(大概是因為我的事最容易解決吧)。去郵局的時候,郵局的老太太也叫我直接到旁邊的櫃台,不用等我前面二、三十個人。我上次有這種排隊運大概是七年前的事了吧!

唉,果然還是個俗人,為了點小便宜就沾沾自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