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挑剔

登入亞馬遜之後,就會看見亞馬遜依我訂過和瀏覽過的書做的推荐。因為非常喜歡巴黎的緣故,常常會看見巴黎相關書單。很多這類的書會因為封面就被我勾 Not Interested。我沒有辦法接受封面是時髦女人穿著尖頭高根鞋剪影的書。感覺就是沒內涵。

今天去書店看到第一淑女俱樂部系列書,本來想拿起來看,一看到封面就放回去了。我很討厭封面是真人照片的書,特別是有臉的那種。若是俊男美女的封面,就覺得好俗氣;若是像第一淑女俱樂部那種歐巴桑,又會覺得,這是怎樣? 我也很討厭因為有相關電影上映就換封面的。封面是狗的我也不會去買,因為感覺起來就不是有文學價值的書,完全只是要利用某些人看到狗就會覺得:「狗狗欸,好可愛哦!」。

今天還發現我對澳洲作家的書相當沒興趣,不知道為什麼澳洲作家跟我就不太投緣。

我買衣服和鞋子也有相同的毛病。有流蘇的我就不會買,就單純不喜歡,我喜歡俐落點的衣服。有一點薄紗的我也不會考慮,特別是在胸口或肩膀上臂的,因為看起來就很像徐娘會穿的(整件的我還可以接受,因為這種通常是裡面要加小可愛,所以會做得可愛點)。

最近一直沒辦法決定要不要下亞馬遜的單。「Gargoyle」我是買定了,但是為了要湊免運費,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龍紋身的女孩」和「玩火的女孩」。前者負評頗多,後者比較少,但我想那是因為買過前者又不喜歡的人沒有買後者,造成後者的負評少很多的結果。我看到大家說前 180 頁什麼事都沒發生,就有點不太想買了。又聽說不必要的細節過多 -- 哎唷,我最怕這種了。再來,聽說有非常露骨的描寫。姐姐我雖然年紀一大把,但還是很不喜歡看到太露骨的東西。比如說「殺夫」,我二十年前看的,絕對不會再看第二次了,現在光想到還會覺得想吐,也許這樣的作者是成功的,但我真的很不喜歡看這種醜陋到極點的東西,很不舒服。再來,對這兩本書最大最大的顧慮是,大家都說英文版的翻譯很爛,而且編輯也做得不夠好。我有因此想買中文版,但一看中文譯者的經歷......我看她也是從英或法文版翻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