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星光五唱了半天......

結果星光五唱了半天,第一個讓我覺得我有可能會買的,是倪安東。他的音質好好,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有抽煙,不然那個音色不會變這樣。也許是因為中文不是他的母語,所以他唱起華語歌來,有一種很樸實的情感。但其實他唱英文歌的時候,這種感覺還是在的。我只能說,他的音色真的是非常吃香。聽他唱 Your Mother and I,極有味道,不過這當然是 Loudon Wainwright III 的歌詞本身就非常真摯素樸:

'You'll stay with her, I'll visit you
At Christmas, on weekends, the summertime too'

'Things will get better, It won't stay this sad'

'And I hope when you grow up, one day you'll see
Your parents are people, that's all we can be'

這首歌我有去點原唱的現場版本,不知道是原唱當天的心情不對還是怎樣,唱起來好像不干他的事。

Youtube 上還有倪安東唱 Prettiest Friend 的影片。這首歌我就比較喜歡原唱 Jason Mraz 的版本了。這首歌很謎,大家都找不到錄音室版本,現在流傳的都是演唱會版。倪安東唱這首的時候,痰太多了,很像剛睡醒啥都還沒吃就先抽根菸就來唱的感覺。

這兩首歌和「K 歌之王」及「你是我的眼」都是歌詞非常簡單真誠的那種。我看這就是他的派別了吧!

其實我很喜歡孫自佑,很自然的人,個性應該很好,但是我實在是對他大多數的選歌感到相當無奈。我不知道是他聽歌真的就是侷限在芭樂都爛成泥了的那個類別還是怎樣,老實說,好幾次,我看到那個歌名,點都不想點。會聽什麼歌大概也跟個性有關,所以他應該是非常大眾化又平易近人的好孩子,顯然不像我個性這麼孤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