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Moment

魔術時刻
今天去撐篙。


雖然住在劍橋,但我撐篙的次數屈指可數,因為我怕曬,特別是六月有一個同事的婚禮,我要曬黑了,穿我準備要穿的小禮服不好看;而且河上如果不熱,那就會很冷。但這個男生約我撐篙很多很多次了,今天就去了,算是給他個交代。

我們之前就說好他負責撐篙,所以我全程一個半小時都輕鬆愜意坐在船上就好了。今天天氣超好,不冷又不熱,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適合撐篙的好天氣。在河上有碰撞或是船不聽使喚都是可預期的事,可是我之前沒想到這個男生完全是個撐篙練家子。船一開出去我還有點怕,但是碰到第二條船我就完全放心了,因為我發現船完全在他掌控之中,就算是有避不了的碰撞,也都只是平行擦過去而已。河上很多觀光客,幾條船卡在一起分不開,還佔據整個河面的狀況屢見不鮮,但就算是遇到這種,他都可以很輕鬆的找到小出口繞過去,完全就是那些打工撐篙的職業水準。有這種船伴好驕傲啊! 每次遇到旁邊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船,又很怕撞到我們的觀光客(最好笑的是撐成垂直河岸方向,正努力要撐回河中央的,還會一直緊張大叫說她沒辦法讓船停啊!!!!),他們都好緊張,但我有很令人驕傲的船伴,所以都會跟他們笑一笑,然後他們很快就會發現我們不會給他們機會撞我們的。

我好久沒認識讓我特別覺得可以信任,跟這個人在一起會很安心的朋友了。人跟人之間有時候好奇妙,不用說什麼話,但就在事情流動的那幾秒,會發現自己是可以完全放心的,這就是 magic moment 吧! 我上一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也很妙。我很怕癢,而且是連背或手臂外側都會。上次某人可能剛好碰到我的背,我就躲,結果身體屈起來,他又不小心剛好手在我原來膝蓋後那裡,很莫名奇妙的,我居然騰空了,我整個人像顆球一樣在空中滾來滾去,像馬戲團一樣。我那時候一點都不怕掉下來,因為我發現不管我滾成什麼樣子,他的雙手都在準確的落點托著我。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們默契這麼好。所以說男生要練壯一點,會有助於 magic moment 的發生。(笑)

我們沿途聊天,剛好聊到超八卦的東西,我說話說到一半,剛好下一個字非常的聳動,就在我要說出口的時候,發現旁邊那條幾乎貼著我們的船是有導覽的,而他們剛好在介紹我們旁邊的那個圖書館,整條船的人都看著我們這方向,害我說話說到一半超尷尬,還好沒說出口,一直憋著等他們的船介紹完又漂遠。那個狀況超好笑的。

今天撐篙才開始沒多久,他說我們靠邊休息一下,然後就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一盒草莓。然後! 又拿出兩個酒杯和一瓶香檳!!!!!! 我的媽,這些歐洲男生的花招還真不少。


雷射就像女孩子一樣
今天跟同事講到,我真的很討厭做 transient absorption 的實驗,我超討厭調那個雷射,每次做到傍晚六點,想說再量個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了,然後雷射偏偏在這時候開始不穩,一調又是兩三個小時。我超恨這種狀況的。明明都知道機制是什麼,但怎麼調都調不出來,完全就是手工藝,而且還不是心細手巧就好。多少次我得重開機,但那個按紐就不聽我話,只是個按紐,我得找個同學,隨便找個同學,就算完全不知道怎麼做這實驗都無妨,我只需要個人換手氣,讓隨便什麼人幫我按那個按紐,通常換個手氣就好了。真是氣死我了,這叫科學嗎!!!

我這個同事很厲害,超會調雷射,也或許只是比較有耐心,都晚上十點了還在那調雷射都還可以心平氣和。他很平靜的跟我說,他喜歡雷射。然後說,調雷射就像追女孩子一樣,理論一堆,但實際操作上,你永遠都猜不到或掌握不了她在想什麼,或是事情會怎麼發展。他這句話還真是讓我當場啞口無言,因為我想,他說的很對,而且調雷射需要一堆小技巧和微調,練習和經驗也都很重要,我這個同事最近應該體會很深。我想了一下,說追男生也不是完全沒難度,但實在是簡單直接多了,跟做 TCSPC 一樣。他也笑了。

這麼專業的比喻,大概只有做超快光學的人會理解,但實在是太經典了,非記下來不可。


不想知道的事
有個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我說我沒有特定喜歡的型,也沒有什麼條件。但是我想到學姐開出的那鉅細靡遺的條件,他也很有興趣聽聽台灣女生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一開始他還很開心,因為學姐要求男生身高在 180 和 190 公分之間,他剛好 185,還真是不偏不倚。但是到要割過(這真的很難啟齒)和沒用過,我說,身為一個歐洲男生,我想你應該已經用過了,但我並不想知道你割過沒,拜託你不要告訴我。但他最後還是都說了...... 那我以後看到他大概很難不想起這件事吧!

本人在生命最困頓的時候研究過占星學,因此稍懂皮毛,知道這件事的同事朋友當然會一直要我幫他們算,但我算了兩個人後就再也沒幫別人算過了。因為,我真的不想知道別人的性生活到底是怎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