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沒有油

因為週末沒有注意在看新聞,昨天在巴黎機場看到身穿迷彩服的士兵荷槍在安檢處,有楞了一下。回來看到新聞,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看到美國人這樣瘋狂慶祝的樣子,我內心反而有些不安。看到歐巴馬那興奮的樣子,我忍不住也嘆了口氣。到頭來他和喬治布希也不過是同種貨色。我終於理解布希去打伊拉克究竟是出於什麼樣的心態。反正什麼都做不好也沒關係,打個仗,僥倖勝了,美國人就覺得你是英雄。美國經濟爛得要死,歐巴馬拿出了什麼政策? 沒有,反正就等它自然好。做代誌沒半步,殺人放火嘴炮他一流。我同事問我說,那我有什麼好辦法嗎? 我說我也沒有,所以你有看到我出來選美國總統嗎? 反正大家都一樣爛,看誰比較不要臉罷了。

我突然理解蔣介石當年的以德報怨是多了不起的事。冤冤相報是要何時了。日本人的確沒有能像德國一樣反省道歉,但至少我們這些亞洲國家,誰也不像美國和那些恐怖份子。謝天謝地。

我九十幾歲的師祖,我前一陣子聽他問另一個系上的資深老師說,為什麼他們(英國)要那麼積極要去打利比亞? 那個老師很簡短的回說,因為有油。

今天中午在看報紙的時候,我真是感慨萬千。因為我們沒有油,所以我們即使兩蔣是獨裁者還有核彈計劃,那些西方國家也不會拿這當藉口打我們。但是也因為沒有油,哪天中國真的打台灣了,我還真不確定美國會保護台灣。特別是那些西方國家一切以利益為優先,最好他們會因為台灣而跟中國交惡。我想到格達費;其實有些他說過的話還真的很對,他只是沒有站對邊罷了。至於哪一邊是對的? 前天有個歐洲人問我南韓和北韓哪一個是好的那一邊? 我不禁笑著回他,那要看你的定義了。


1 則留言:

Hyashih 提到...

Hi Alice, 謝謝妳的浮出水面。妳的留言讓我相當不好意思,說我的文章輕輕柔柔的,這實在是一個誤會,居然連愛寫不寫的毛病都被誤會為是隨性的發文時間。妳一定是一個非常正面思考,看人事都往正面那個方向看的人吧!

謝謝看我的文章那麼久了,也謝謝包容我這樣愛寫什麼就寫什麼,寫那麼多雞毛蒜皮的小事。

謝謝糾正。在英國幾年,英文沒進步多少,倒是中文能力一直退步。要不是你指出來,我還真的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