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 & Eyes On Me
最近晚上在家做簡單的運動的時候,配的是王心凌的愛你(她當然不是唱將,不過她唱歌咬字非常清楚,算是很不錯的優點),自己都覺得好好笑。好處是因為自己也覺得配這首歌很傻,所以邊做運動會邊笑。以前上天香老師的課,老師都要我們邊帶微笑;我覺得運動的時候笑笑的,會被一種很快樂的情緒感染。

做伸展的時候就放 Eyes On Me - 這首歌總是可以帶回我十年前的記憶與感慨,每次聽都覺得再度充滿了力量。



Shit!
洗完床單晾在庭院,傍晚去收的時候,發現有一塊汙漬,細看之下,發現是一大塊鳥屎!!!! 真是氣死我了!!! 我房東太太還在庭院放了一堆鳥飼料,怕牠們肚子餓。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要去看電影父後七日
本部落格最多人閱讀的文章是我幾年前寫的同名散文推荐文。這部電影下星期五要來劍橋了(在 Graduate Union 播,免費)。我想說免費,就去看吧! 因為聽說有英文字幕,今天下午茶時間閒聊時問了我同事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他傻傻的說好,說完好以後才問我說電影演什麼。我說演台灣傳統喪禮。他那個剎那的表情真的超爆笑的,真的是當場楞在那裡臉上三條黑線。而且我還跟他說,臺灣傳統葬禮超荒謬又超恐怖的,如果將來有一天我爸媽過世了,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他當下應該很後悔,不該不管卡蘿說什麼都說好。

小時候,有時候該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就會想一些有的沒的,想到將來有一天爸媽都會死,就在棉被裡哭得一塌糊塗。我到我研究所教了一對國中生兄妹的時候,才知道不是只有我會這樣。那個小哥哥,平常好像很粗枝大葉,什麼都不在乎,還會跟我說,新聞播到柯賜海的時候,拜託讓他出去看一下新聞。但當我講到這件事的時候,他居然默默的說他也是。他的妹妹超樂天,跟我說她也是,而且她會擔心,因為台灣喪禮那麼複雜,她不會處理,但一想到上面有個哥哥頂著,她就很放心的睡著了。

我稍微看了一下影評 - 開始不是很確定我是不是真的該帶歐洲人去看這電影了...... 這對他們來說可能真的太難理解了......


4 則留言:

Perfecta 提到...

嗨親愛的,我還記得妳說Eyes on me和Dennis飛輪課的回憶。加州不叫加州也沒加州的品質了,Dennis還在教,只是我也很少進健身房了。
父後七日的電影不難懂我覺得,很多點外國人也能有感受的。而喪禮的事,很不巧我在同齡人之間算是很有經驗的(我也不想這樣)。我在部落格裡提過我對父後裡「師公」那個角色的尊敬,因為一直以來台灣人的最後一程大多是託付給他們(的team),那個時刻的惶恐和無助,見了師公(們)(而這時代有專業殯葬業了)你們這些沒經驗的就可以放心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安慰這個?

Hyashih 提到...

嗨嗨 Perfecta,妳真是好記性。Dennis 當年不但給我好身材(本人基本上就是女版 Dennis),還讓我在感情空窗期的時候還能保持戀愛般的好心情(羞)。而且我還學到他勾人的大絕招,實際演練的成功率可說是百分之百,可說真是惠我良多。我有聽說加州換老闆了,那妳就不運動了嗎? 我在出國前那三年簡直有運動強迫症,看到課表有喜歡的課,怎麼樣也要去上,每個星期上有氧課的時數都是十三小時起跳,除了星期三沒有課之外,每天都在健身房上課加洗澡洗頭吹頭,每個月也才交 588。那真是美好的時光啊! 加州就是被我這種會員搞垮的啊! XD。

我也記得妳寫過這部電影,剛又跑去再看一次。妳的留言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奇妙的喜感。我的擔心其實是因為自己的經驗,今天在跟娶了台灣老婆的愛爾蘭同事講的時候,自己講一講都覺得很沒辦法接受台灣葬禮習俗,他聽了我的經驗也是一臉囧。我祖父過世的時候,我們沒有隨侍在側,結果回去奔喪的時候,在祠堂外大約兩百公尺,就被叫說要爬著過去,加上沿途嚎哭叫阿公。爬就算了,什麼大聲嚎哭我哪裡做得出來。半夜做法事還用擴音器,說這樣大家才會覺得你們很孝順。然後我媽跟嬸嬸每早要捧飯,然後在裡面大聲嚎哭半小時,要大聲到讓鄰居都聽見。我覺得我媽那一個年代的女人實在是太偉大了,什麼事都是人家怎麼說她們就怎麼做。

我很怕我同事跟我回家去看了回家做惡夢-不要說他了,我都怕自己看了回家做惡夢(哭哭)。

Perfecta 提到...

嗨北鼻,可惜我都沒學到Dennis飛輪課的精華。現在比較多是很歐巴桑地在家附近的校園慢跑和在家自己跟著DVD做健身操。加州現在改裝到,妳看到一定都不認得了。

妳提到的那些喪禮荒謬的點,父後裡都有演出來,我覺得和妳的恐懼某方面來說是同一件事。好消息是,即便父祖輩一代還在,當我們不得不面對這事的那天,大約就和慾望城市的米蘭達在幫她兒子決定猶太受洗禮細節一樣,有一張Check list由人自由勾選想要的部分,簡單又自在許多了據說。<--近日又有經驗所感<--我的經驗真的很多(茶)

Hyashih 提到...

可是為了心安,check list 上每一項都會勾吧! 不過反正我同事已經吃了枰柁鐵了心要跟我去看,他看完晚上做惡夢哭著叫媽媽可不要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