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歲的倫敦行 (一)

上上星期五,Johannes 和 Begoña 到英格蘭來。我一早苦著臉問 Sebastian 說知不知道倫敦哪裡好玩,因為我對倫敦實在不熟。他詭笑著說:「Piccadilly circus!」我到那時候才知道倫敦有汽車炸彈的事。到了下午,他又喜孜孜的告訴我說,德國新聞說有第二顆了。(反倒是英國的新聞非常謹慎保守,在絕對的確認之前,並沒有發佈任何第二顆炸彈的消息,大約是不想造成社會更大的恐慌) 我很想 Johannes 和 Begoña,但是我也很怕死呀!我家裡那麼辛苦努力的栽培我,我還沒回報啊!我可是連紅燈都不闖的,因為我總是記得我同學的同學有一次,說她跟她家裡說,她很遵守交通規則的,如果哪一天她出意外,絕對不是她的疏失,那個賠償和保險金一定要拿。


格林威治

因為 Johannes 和 Begoña 想留在倫敦,沒有意願到劍橋來,所以我非去倫敦不可。

我同學提供意見說:「那帶他們去格林威治好了,那裡不是市中心,應該不會是恐怖份子的目標。」

我說:「那可不一定,搞不好他們把格林威治那個鐘炸了,我們就再也沒有格林威治時間了。」

我之後跟 Johannes 和 Begoña 提起我跟我同學的這段對話,沒想到他們笑到拍桌子,Johannes 還說:「這真是道地的英國幽默啊!」我真是受寵若驚,這可是我說出來的第一個英式笑話啊!我後來還拿這個笑話跟很多人說,想測試這真的很好笑嗎(特別是我自己一直講,講到第二次就覺得一點都不好笑了)。沒想到大家都很捧場,笑得很真誠的樣子。如果你們覺得不好笑,那是你們不懂英式幽默啦,呵。


從劍橋到倫敦

窮人家我到倫敦,除非是出公差搭火車可以報公帳,不然一向是搭巴士 National Express。我這次運氣好,在去的前一天才訂票,就給我訂到去程五磅 + 回程一磅的 fun fare(單程一磅起)。出乎意料的是,我的去回程時間都很好,本來是想說,是不是因為有炸彈攻擊,所以沒人要去倫敦,所以才買得到那麼便宜的票。但是當天上車的時候,根本是滿座,還有沒事先買票的人擠不上車的。我算是小賺一筆。


維多利亞地鐵站一號出口

我跟 Johannes 和 Begoña 約好在維多利亞地鐵站的一號出口見。約這裡的原因,主要是我的巴士在維多利亞站靠站,然後我對倫敦地鐵又不熟,想說,至少會有一號出口吧,所以就自以為聰明的約這裡。

沒想到,那麼大個維多利亞站,並沒有一號出口。囧。它只有一堆出口寫 Way Out 什麼什麼街、Way Out 什麼什麼路。超囧的我找了個公共電話打電話給 Bego,她說:「我們就站在一家賣 one day tour ticket 的店前面!」

我掛斷電話,去找賣 one day tour ticket 的地方。方圓十公尺之內有五、六家這種店。囧。最後是 Johannes 一家一家賣 one day tour ticket 的店找,我們才終於碰頭。


窮人家的旅行

Johannes 對倫敦地鐵昂貴的票價非常的不滿(單程票就要四磅),為了替我省錢,所以我們(其實是 Johannes) 決定用走的遊倫敦。話說那個星期,傾盆大雨毫不妥協的下了個連七天。我們在倫敦的那天也不例外,那個雨真是大得不像話。但是我們窮人家三人組,硬是在滂沱大雨中走了整整八小時,毫不馬虎的從維多利亞站,走過白金漢宮,到中國城吃飯,參觀大英博物館,看一看柯芬園,然後再走回我的維多利亞公車站。三個加起來有 98 歲的人,有這種毅力與決心,我想起來也覺得非常驕傲,呵。


松鼠

當我們走在不知道是 Green Park 還是 St. James Park 的時候,路上有很多的松鼠,想來是也有買松鼠圖鑑的 Johannes & Bego,說這些都是美洲來的松鼠。他們告訴我說,美洲來的松鼠是灰色的,但是歐洲的松鼠應該是紅色的。這跟那天跟我一起救松鼠的那個女生說的話是一樣的。他們說美洲來的松鼠侵略性很強,所以把歐洲松鼠的食物都搶光了,所以歐洲的松鼠都是要特別保護的,不然一下就絕種了。說實話,我在劍橋看到的全是美洲種的松鼠,我們那天在倫敦看到的也都是,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歐洲種的松鼠。不過 Bego 說她家院子很多,我要看可以去她家。不知道如果松鼠跑進人家的家裡,感覺是不是也跟老鼠差不多(想得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相關連結:我的德國哥哥和西班牙姐姐 Johannes 和 Begoñ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