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烤雞在 Nandos



我跟幾個好朋友每個星期五晚上都會一起在外面吃飯,一來聯絡感情(謎之聲:每天下午茶喝那麼久,還要聯絡什麼感情?),再來也是難得窮學生一星期有一餐可以吃一頓好一點的。我們在前兩年的時候試了很多餐廳,但是這一年就懶了,怎麼吃就是我們比較喜歡吃的那幾家在輪。在所有我們吃過的餐廳中,有三家是我們百吃不厭的。其一就是我現在要說的 Nandos。

Nandos 是一家專賣葡萄牙烤雞的店,然後也順便賣一些葡萄牙小菜,例如橄欖和蛋撻。烤雞這種東西,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就算是我們自己買了 Nandos 宣稱他們用來醃雞肉的 Peri-peri 醬,烤出來還是跟人家差很多。

烤雞有很多種口味,從檸檬香料(herb & lemon)、普通辣(medium)到非常辣(extra hot)都有。我都吃普通辣的,但是其實吃起來一點點都不辣。如果雞都端上來了還嫌不夠味的,可以到旁邊拿 Peri-peri 醬自己加。不過要注意的是,我覺得那種一整罐的 Peri-peri 醬,光是 herb&garlic 口味的就非常辣了,更不要說其他還標了說會辣的。



我的食量並不小,每次都得點半雞套餐。套餐還附兩個小菜,可以選薯條、辣飯、沙拉、 Coleslaw 或烤玉米。我們通常還常還會買飲料,這個碳酸飲料可是可以喝到飽(bottomless)。我們(除了學姐)每次都吃到快要脹破肚皮。Nandos 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餐廳,比我們去吃合菜都還便宜得多。

我們這幾個每次說到要去吃 Nandos 都很興奮,除了學姐。她的理由每次都說得不太清楚,我們也聽不怎麼明白,但是總而言之就是她吃不飽。學姐喜歡的餐廳是像金陵那種,就像臺灣的小吃攤,整間餐廳都油膩膩的,最好是旁邊還有人飲酒划拳聽起來很熱鬧。然後最重要的是,白飯可以吃到飽、加飯不加價。

我喜歡 Nandos 的,除了好吃的烤雞外,我還非常喜歡這家餐廳的氣氛。這裡的服務員感覺上人都超誠懇隨和,而且上完菜後隔個五分鐘一定會來問你覺得菜怎麼樣。最重要的是,這家餐廳不會歧視一個人去吃的顧客。因為學姐不喜歡 Nandos 的緣故,我們星期五是不可能去吃 Nandos 的,所以我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想到就去吃。每次一個人去的時候,帶位的服務員從來沒有過「什麼? 妳一個人來吃飯?!」的表情。而且我每次一個人去,他們都給我坐很大的位子。就算是給我坐了四人桌,之後有兩人的顧客上門,然後只剩兩人桌,他們也不會叫我起來讓位給那兩個人,還是讓我坐四人桌。我從小就不是那種上厠所要找人陪的女生,我常常都是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去看電影。其實我很討厭跟女生去看電影,因為大多數的女生看電影都很愛說話,我說的不是一直說話,而是偶發議論的那種,像是突然說:「啊,怎麼會這樣?」像這種,我都不知道我該不該回答她,好像也沒什麼好回,但是是好朋友又好像有義務要回。一個人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兩個人以上碰不到的事情,像是我在臺灣如果自己一個人去比小吃攤稍高級一點的餐廳吃飯,我還遇過那種帶位的毫不掩飾的就張口說:「什麼?! 一個人!」我所以喜歡 Nandos。

如果你也喜歡 Nandos,可以跟櫃台要一張集點卡。每花 4.95 磅就可以蓋一個章,蓋滿三個章,可以換四分之一隻烤雞,再蓋三個章可以換半隻烤雞,再蓋三個章,可以換一整隻烤雞。注意哦,這是說,三個章可以換四分之一隻烤雞,六個章可以換四分之三隻烤雞,九個章可以換一又四分之三隻烤雞。Nandos 就是這麼大方。

相關連結:Nandos (非常有英式幽默感的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