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潮

這一年來,我們組的人總共生了十個寶寶。有一天我在跟小 Seb 說到那個誰誰誰的太太預產期是什麼時候,用到的英文字 due 讓母語也不是英文的小 Seb 非常困惑,我只好換句話說,他才聽懂。他笑說:「due 這種字,不是我平常會用到或學到的字呀!」這也不是我需要用的字啊,但這一年來,我們組實在是太多人生寶寶了,我也是從他們身上學到預產期要用 due 這個字,而且連 give birth 後面要加 to 都很清楚了。

這些外國人有剛懷孕三個月不跟外人說的習俗,但是其實不只是女生懷孕會有所變化,我覺得連那些太太懷孕的男生都會有改變。我是一個平常好像很隨意,但是其實觀察非常非常入微的人,很多八卦都逃不過我的眼睛。我們組有一個羅馬尼亞女生,非常的八卦,但是最好笑的是,她的八卦都是自己想的,從來沒有一個是離事實近一點的。

我們組的 Lay-lay 剛懷孕的時候,非常的保密,但還是被我一眼看穿。那時候我們要去冬季學校,但她突然說不去。她當然是找了很多藉口啦,但我就是不相信,因為我知道她非常非常的愛滑雪。有一天中午我們一起去餐廳吃飯,我們系上的餐廳以爛食物出名。那天 Lay-lay 看了看菜色,就決定去吃沙拉。我就問她是不是懷孕。她非常的驚訝,問我怎麼知道。這很簡單,她平常就算再難吃的食物,頂多是拿义子在那攪攪,然後說:「這是什麼大便?」但是她還是會吃,從來沒反胃到這種程度。最好笑的是,就在那不久以前,我曾經開玩笑說,寫論文的時候大概是懷孕最好的時機,因為那時候實驗都做完了,不用再碰化學藥品,只需要做靜態的事,然後口試時,口試委員大概也不好意思為難一個孕婦,之後畢業反正剛好有緩衝期帶剛出生的小孩。我那時候這樣說,結果馬上被說話很直率的 Lay-lay 罵了一頓,她就很兇的說:「這樣誰要請妳啊!」害我都不敢說話。結果沒想到,一個月過後,她回去渡假,然後就不小心懷孕了,然後也剛好是她要寫論文的時候了。所以說嘛,大家說話不要說太快。XD

後來過了一個月,我們組的一個韓國女老師,突然很久沒出現,後來聽說在醫院,原因不明。我就說:「這一定是懷孕了吧!」大家都面面相覷,因為這女老師是事業心非常強的人,感覺上不會在這節骨眼懷孕。不過我就說我料事如神嘛!

今年四月的時候,我們組很多人去美國參加一個研討會。我並沒有去,但大家回來都跟我說,亨利先生在那個研討會給演講的時候,他老闆突然變得很照顧他,很在意他的表現。他老闆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奇怪英格蘭人,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人,但是突然變得這麼好,這其中一定有問題。我就說,他太太是不是懷孕啦?!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我們昨天全組烤肉的時候揭曉了,還真的是,預產期就在十一月。

我覺得自己真是太了不起啦,簡直是料事如神。我們組的人懷孕的,跟我比較親近的人中,只有 Sebastian 的女朋友懷孕的時候,是讓我感覺不出來的。這大概是因為 Sebastian 本來人就好到不能再好,正常到不能再正常了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