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今年聖誕節還是在劍橋度過。我們買了棵聖誕樹 -- 繞了幾乎整個劍橋市中心的市場,每棵小型聖誕樹都要二十磅,都要放棄了的時候,在最後一攤問到一棵只要 9.95 的聖誕樹,真是太完美了! 我們找燈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大家都賣光了的時候,在一家很花俏的店買到這定價 35 磅打三折的花燈。

我送的是包包,在劍橋市中心 Superdrug 對面小巷子的超老派皮件店找到的。我在劍橋這麼多年,到今年暑假才發現這家店。我妹夏天來的時候,姐妹倆去 Costa 喝茶,發現對面有家皮件店;那時候我弟想要個皮夾,我找了很多家店,發現那些有牌的店皮夾都好貴,但是設計都不甚實用,價格遠比質料所需貴很多。我們那天喝完茶去的時候,店已經關了,我們就只在櫥窗外看,就僅僅只是站在店外,就已經聞到陣陣的皮革香。第二天去店裡看的時候,發現質料超好,都是超級老牌,不是什麼潮流牌子的貨,我們買了兩個皮夾,除了一個給我弟,一直不想多花我錢以致於每次問她要不要買都說不要的我妹,都難以抗拒的對那個皮夾愛不釋手。那都是最基本的皮夾,但是夾層超實用,就算都還沒開始用就可以確定那個皮質會越用越漂亮。我本來也想買一個給自己,但是我們喜歡的那型只剩兩個,就算替自己省下五十磅好了。這次我一開始就打算送斜背包,去看的時候,就這個包最好看,但包前後的皮質細看都好像有很多灰塵,但是用手去摸,那又不是灰塵。庄腳俗如我還問話超少的紳士老闆說,有沒有新的,這個好像有點舊,皮質都不光滑了。他很鎮定的跟我說,那個是新的,這叫做 distressed leather,雖然是新的但看起來卻有點舊,'that's how people like it'。還指了旁邊一大堆看起來超像第一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超舊土黃色包,他說人們就是喜歡這種包看起來舊舊的。買包順便上了一堂課。
我收到的的禮物是亞馬遜的 Kindle! 這禮物超棒,更不用說這是本人這輩子第一次跟「潮」這個字扯上邊。我的有鍵盤和 3G,還附電源插頭。旁邊是昨天在 John Lewis 用兩磅買的護手霜和不到十磅的 Philosophy 的唇蜜組 (made in USA!)。我整個對那個護手霜的味道上癮,那味道在台灣肯定被一堆人說臭,但我覺得那個味道好像老阿嬤時代的那種香味呀! 今天又去買了兩大條和兩瓶同牌只需三磅的 room spray。

小熊米哈佑得到兩個禮物,都是他最愛的蜂蜜。他超開心,第二天坐在新的斜背包裡出遊的時候,還會不時探出頭來問後面的腳踏車騎士或汽車駕駛:「我收到兩個聖誕禮物哦! 那你呢?」驕傲的勒!

我們組兩個禮拜前有 Xmas party,每個人準備五磅以下的禮物交換。五磅以下的東西超難找,根本沒多少選擇。某人幫我去買,第二天我問他幫我買了什麼,他說他去 John Lewis 買了冰淇淋杓,我快笑死了;他說不然就要買切批薩的刀,但那個又稍貴了一點。聽說抽到我的冰淇淋杓的同事挺滿意的,馬上把它像筆一樣放進西裝外套。我有同事準備了很好笑的小書 'How to be English'。我問他說,如果是英國人抽到怎麼辦? 他說:「那就更好笑了!」

2 則留言:

Perfecta 提到...

真想幫妳按一個讚。新年快樂。

Hyashih 提到...

親愛的 Perfecta,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