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沒人這樣說的
和中國同事在聊天的時候,一個西裝筆挺的英國紳士跑過來問說我們說的是什麼語言,說好美麗的語言啊! 我說我們說的是中文,他有點不太能接受,說他遇到的中國人說的中國話都很吵,但我們說得很輕很好聽。我同事就是個標準的客氣亞洲人,這時候就想說要說點好聽的回給人家,沒想到他說出口的是:'You speak perfect English! Where did you come from?' 說得好像人家不是英國人一樣,英國紳士一臉囧...... 就像沒人會稱讚中國人說的中文好完美一樣吧!


怎麼辦

今天收到一束花,當場有點傻眼,回家還特別查了一下 Chrysanthemums,確認真的是菊花無誤...... 跟西方人約會真的是要心臟很大顆才行。我不否認不拿偏見來看,這花還挺漂亮的,而且相當清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拿這花怎麼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得趕快教教這歪果人:千萬千萬別再送台灣女孩菊花。


2 則留言:

Perfecta 提到...

但是花真的很好看阿,如果這是盆栽就好了

Hyashih 提到...

我把花放到廚房去了,其實是很雅麗的花。所謂的本來無一物,想一想,我覺得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什麼是吉祥的,什麼是不吉的,其實也都是社會傳統文化告訴我的,也都是人套上去的。

我覺得花束很不錯,因為可以常常換不同的。盆栽也很好...... 但我終究沒有很想要常常看到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