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的婚禮


昨天去參加了一個同事珍妮的婚禮,新郎是當初教我騎腳踏車的黑德力。這可是我第一個參加的英國婚禮呢! 我們組受邀的有二十幾個人,大部份都是受邀參加 After Party (我也是),少部份是珍妮很要好的朋友,他們就有參加整個婚禮。因為這種場合帶相機也很不方便,所以我也沒有照相,只有回旅館以後用手機照了我的洋裝(我的手機照相實在是很不行,大概就看得出是個人)。


跟我同車去的英國同事科爾,一路都在打他的領帶,還從網路上印出小撇步,讓我忍不住要笑他說,我以為英國人最擅長繫領帶了,特別是他在劍橋都兩年了,男生要打領帶的正式場合一堆,居然還這麼不熟。

長得很像凱特溫絲蕾的珍妮沒有穿婚紗,可是她穿了一件像希臘女神的洋裝,超漂亮的。

我們參加的 After Party 就是一直跳舞跳舞跳舞跳舞。因為我也不跳舞,所以只好到處找人聊天。珍妮也邀請了一些多年前已經離開我們組的人來參加她的婚禮,比如說我的大 Sebastian!!! 從多年前就開始看本部落格的觀眾應該不會忘記我的愛 - 大 Sebastian。我一到會場,有被邀請參加正式婚禮的俄羅斯男生就含淚來跟我說,他要帶我去看我的大 Sebastian。這位俄羅斯大哥最近不斷的在筆記卡蘿小姐的愛好,比如說什麼話或事可以逗我笑(還跟我講羅傑兔和潔西卡的故事),或是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之類的,所以當然不會沒有注意到卡蘿小姐說到大 Sebastian 的時候,眼裡滿是愛心。這俄國男生,是個聰明的孩子,他很快就發現,對卡蘿小姐來說,男生的身高其實不重要,即使大 Sebastian 198 cm,或是跟本人已經糾纏了九年的某人 200 cm,但這都是巧合,他那次遇到台灣同學會會長的時候就明白了這一點(可愛的會長大概是 170 出頭吧)。但這些人共同的特點是:Solid,每個都長得很厚實。我不得不稱讚他是很有洞察力的,我不太介意肚腩,但我是真的不喜歡太瘦的。

大 Sebastian 一點點都沒有變!!! 義大利女孩阿涅絲跟我一樣都很愛大 Sebastian,跟我說大 Sebastian 身材還保持好好,沒錯!!! 他去年剛得了瑞典的青年學者獎章,他說那明明就只是瑞典國內的獎,但怎麼大家都知道。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有定期在孤狗你啊! 感覺好熟悉的大 Sebastian 啊! 連他身上穿的那件外套和褲子我都記得一清二楚啊! 沒想到他東西吃一吃居然用我用過擦過嘴巴的爛爛面紙擦嘴...... (某人說我應該跟大 Sebastian 說:Why don't you just kiss me? (羞))

另一個驚喜是以前實驗室的瑞士人伯納。他當年在我們實驗室的時候,我們女生私下都稱他「已婚扣分男」,因為外型滿分,人又好,唯一扣分的地方就是已婚。我到現在還津津樂道有一次我們超快實驗室喝完酒要回家,我跟他同方向,他騎我前面,那是個大坡,沒想到他騎到中央的時候突然停在那不知道幹嘛,我整個煞車不及,一路尖叫下去。沒想到,他居然把我連車穩穩的接住,我毫髮未傷不說,被他接住的那一剎那感覺好安心。我昨天看到這張臉覺得好熟悉,但又不確定,直到他自己來跟我說嗨卡蘿的時候,我才確認他真的是伯納。他現在有四個小孩了,我還記得其中一個是他在劍橋的時候生的,出生的體重是 4600 公克,真是超大的寶寶。

我不知道是我遇到的歐洲人特別尚自然還是怎麼樣,我們實驗室去參加這婚禮的人,當晚絕大多數都搭帳篷睡,包括新郎與新娘! 還有人只帶了睡袋,當晚就睡在婚禮現場的大帳篷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