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雜事


上面那個笨蛋說他小的時候,最喜歡在聖誕時節去百貨公司。因為那時的百貨公司充滿了香水的味道,聞起來很像女孩子。XD。



我星期一去接機,在巴士站等車的時候,一個媽媽開口就用國語問我去 Luton 的車是幾號。她運氣好,我剛好就是在等去 Luton 的車,所以就告訴了她。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這兩年我在國外遇到臺灣人,都是像這樣,一開口就直接用中文跟我說話,完全不先說打擾啦,請問妳會不會說中文啦。現在是不流行禮貌這種東西了是吧?!



我差不多有八百萬年沒去過倫敦了,這星期陪上面那傢伙去倫敦開會,他在 Oriental Club 開會的時候,我就自己在牛津街晃了一下。久聞 Uniqlo 盛名,我進去參觀了一下...... 完全無法理解網路上眾網友是為了什麼會喜歡這個牌子。我不知道是在倫敦的 Uniqlo 有奇怪的進貨標準還是怎樣,但這個牌子就算不要談它用的料子,連設計感,呃,顯然是因為我個人的流行觸角不夠敏銳,比 Net 還遠不如。連佐丹奴都比這個牌子乾淨清爽,而且更實穿,更容易搭衣服。當然也許它賣的也不是設計感。那既然不是賣設計,不是賣料子或質感,那這個牌子究竟賣點在哪裡,在我心中是一個很大的謎。就因為它是日本牌嗎?



這一個多月來,英國議員報帳風波鬧得很大,最近英國政府為了平息民怨,做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在兩天前公開議員的報帳紀錄。不過一般來說,這個措施還是有令人不滿意的地方,像是為了避免一些隱私資料曝光,其中很大一部份的資料都被黑方塊馬賽克了。昨天金融時報有一個漫畫,就在說一個專畫幾何圖形的畫家畫了一幅由黑色大方塊組成的畫,說他打算把這幅畫命名為:MP's expenses form。

英國對政治人物的道德標準真的很高。除了那種重覆報帳的、很誇張的比如說買狗食或假髮的,其實很多被提出來質疑的報帳資料,技術上都是沒有問題的,甚至根本也沒多少錢,但是輿論並沒有因此放過他們。像是布萊爾在離職前幾個星期花了七千磅修他 2nd home 的屋頂(這是合法的),就被金融時報質疑說,納稅人有必要為一個將要離職的首相買這種單嗎? 或者是保守黨黨魁卡麥隆花了 99p 買拔釘書針的那個我也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名字的小文具,也被拿出來訕笑了一下。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超震撼的。臺灣媒體現在連忠實報導一件事都沒辦法了,置入性行銷一堆,還有政府干涉,根本不用肖想他們會做他們該做的事來滿足民眾知的權利。再來看人家議員的羞恥心。這些議員多數都因此還了錢,甚或辭職下台,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在臺灣政治圈嗎? 都吃下去叫他們再吐出來,有可能嗎? 又再來,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就公布這些報帳記錄,這種事在臺灣有可能做到嗎?????!!!!!!! 了不起就是風頭上假意弄個法案,然後有可能過嗎? 科科。那個陽光法案現在進度到哪啦? (呵欠)

最近一直有要布朗首相下台的聲浪,但是其實我個人覺得他做得不錯。全世界都碰上金融風暴,但布朗顯然是第一個提出解決方案的人。回頭看臺灣,臺灣官員什麼嘴臉,只會說八年遺毒,或是全世界都這樣,我們也只能等風頭過,或是神仙來了也不會做得比他好(我真的很想當面問這個人,你爸媽是這樣教你的嗎? 你爸媽教了你什麼叫自省或羞恥心了嗎? 你有沒有一點點覺得丟了你爸媽臉的感覺?)。其他還有滿多事,都讓我覺得布朗是有在做事,有在解決事情,有在聽別人說話的首相。我當然也有在想,不知道是不是我被臺灣的政治人物訓練得標準太低了還是怎樣。




星期五晚上和學姐去吃波蘭菜。超不起眼的一家小餐館。進去之後還有一個拿了吸塵器的大樓住戶笑著告訴我們餐廳的方向。

只有一個侍者,超和氣超可愛的侍者。這家餐廳的東西很便宜,食物的單價大約都是 5.5~8 磅。菜單上大部份都是炸的。我們各點了一碗 Hunter's stew,就是肉類(豬肉+香腸之類的)和蔬菜混在一起的燉菜。這個燉菜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對照我以前在學院吃的匈牙利酸菜豬肉飯,我想,東歐菜的最大特色就是那個酸菜吧! 我們還合點了一盤肉餃。這個餃子和華人的餃子長很像,上面灑了一點酸菜,內餡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感覺好像放了花生粉。吃一口之後,從半截面看進去,那個肉很像肉脯。波蘭餃子其實很多種,我們點的是最保守的選擇,我們還有看到藍莓餃子和草莓餃子(淋甜醬的)。我們還點了一盤混合沙拉,端上來是四撮不同顏色的各式酸菜。(吃到我有點食道要逆流的感覺 XD)




學姐點了他們的招牌起士蛋糕當甜點,我點了水果可麗餅。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前者 2.5 磅,水果可麗餅 3 磅。重點是料多又實在,我的可麗餅裡塞滿了水果。我很常點水果沙拉之類的甜點,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實在到這種程度的可麗餅,而且這家店的水果可不是罐頭水果。

我們吃飯的時候講到流浪漢的話題。學姐就說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公共電話感覺起來都很髒,感覺上好像是流浪漢用過之類的,讓她心裡有點陰影。我說:「拜託,小姐,流浪漢是要打給誰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