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妹妹撐篙

↑ 卡蘿小姐專屬撐篙手


我妹星期四到了劍橋,要待在這一個月又三個星期。她本來都沒有特別想出國,但是去年來了我的畢業典禮之後,非常喜歡英國,所以今年夏天又來了,而且準備在這裡度過一個長長的假期。她也沒有打算要做什麼,所以我就提議她幫我打掃煮飯,做些我丈夫該幫我做的事。(笑)


今天帶她去撐篙。下了兩個星期的雨,而且中間不時有超低溫,終於在今天放晴了,而且溫度直上三十度。我塗了防曬係數 48 的乳液,到了兩點左右還是覺得手臂快要燒起來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掉到河裡去,而且引起了一陣歡呼,大家看到都超幸災樂禍的,紛紛鼓掌吹口哨。我同事教了我妹如何撐篙,沒想到她很快就學起來,而且撐得很好。我妹非常非常的害羞,發現自己有撐篙的天份以後,雖然還是保持冷靜,但是從她嘴角的微笑可以知道她很快樂。今天陪我們撐篙的同事,應該是我在劍橋認識的人裡最會逗女生說話的,也是我們組最受女生歡迎的男生(我們組大約有八十個人)。也多虧了他,終於讓我妹有機會體會到跟普通外國人說話是什麼感覺。因為他有帶香檳上船的習慣,我妹第一次喝到非汽水香檳(而且他還準備了我喜歡的很甜的櫻桃和我妹一直想嘗的覆盆子),之後去 Pub 居然也答應喝啤酒,我以前慫恿她她都拒絕的呢!

最近日子過得非常快樂,但是都是一些不足為外人道的事,所以實在沒什麼好寫的。不過我妹幫我帶了十一本書來,著實讓我開心了好一陣。其中一本是「枕草子」,大家絕對料不到我怎麼會突然去找這本書來看。這本書就是本文主圖那位撐篙手的最愛;他說他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看看這本書,因為它會列一些作者喜歡的東西,不喜歡的東西等等,而且把非常細微的心情描述得很生動。我稍微翻了一下,看到這個日本古代的女生說她不喜歡的東西包括「頭髮很多的男人」- 我想很多人都要覺得自己生不逢時了吧!

6 則留言:

Perfecta 提到...

我好想按一個讚。

Hyashih 提到...

雖然我不知道 Perfecta 妳是為了什麼想按讚,究竟是因為有附年輕男生的圖(至少對我來說很年輕),還是因為其他的文字,但還是為那個想按的讚說謝謝。

Hurley 提到...

看到香檳跟覆盆子很想按讚

Hyashih 提到...

香檳配草莓其實是最配的...... 只是我不是很喜歡吃草莓所以才配櫻桃和覆盆子。

匿名 提到...

您好~我跟我朋友要到劍橋遊學~其中一個禮拜要搭歐洲之星到法國~可以請問你從劍橋到搭歐洲之星的地方的交通方式及所需時間嗎? 謝謝~~

Hyashih 提到...

從劍橋火車站搭火車到倫敦國王十字站約一小時
倫敦國王十字站過一個馬路到 San Pancras 大概五分鐘
從 San Pancras 搭歐洲之星到巴黎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