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西西里 Summerschool -- 夏日悠光

還是明信片,還是得等我搬完家再補明信片的作者。下一張也是。

Erice 是個環海的小鎮,要下山都得坐纜車。整個城都是石板路。我對石板路的小鎮最有好感了(雖然拖行李的時候很煩)。

小鎮上有一個高塔,我們是很想進去看,但是外面掛了一個牌子,說這是私人物業,請止步 =.= 塔上就只一扇小窗,很像裡面會有個公主,會垂下長長的辮子讓王子和巫婆沿著爬上去。

到了倒數第二天,我的耐性到了極限。那天早上先是起晚了,到的時候第一堂課已經開始了。我在外面聽,發現上課的內容跟本來大會議程完完全全不一樣。大會議程表上說要講製程,但是實際的上課內容卻是講很基礎但是很重要的東西。我當時覺得很後悔,不過又安慰自己說,反正這領域很小,這主講者又是他正在講的東西的那部份領域佼佼者(天曉得為什麼議程表上說他要上製程),我一定會有機會再聽到他的演講的。

那堂課之後,就是我跟我的比利時朋友們相約的出遊。同行的還有兩個義大利本地同學,他們人很好,自告奮勇帶我們去海邊玩。這兩個義大利人人很好,很純樸的樣子,其中一個還一邊就跟我們說起他哥哥在工廠做工,賺的錢很少之類的話。他說要帶我們去一個鄰近的小島。但老實說,我實在是不知道那個島的名字,因為這個義大利人每次說到這個島的名字,比利時人們跟我就會一臉問號,然後問:「什麼? 你說什麼?」然後他就很有耐心的說,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他總共不小心提到這個島名三次,三次都讓我們一頭霧水,後來他就從善如流直接說:「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們因為要出去玩很開心,但是完全沒有料到要花這麼久才到得了。我們坐纜車下山花了20分鐘,花了20分鐘走路到最近的公車站,搭公車花了25分鐘,然後在西西里島市中心搭船搭了25分鐘到那個小島,最後在小島上租腳踏車,騎了四五十分鐘才到我們要去的那個海灘。

西西里的市中心到處是商店街,建築物非常地中海風情。港口有一堆亞洲臉孔在賣假錶。我們還剛好遇上美國盃……就是賽船啦! 這個在臺灣從來沒聽說,但看起來在歐洲大陸還滿熱門的。我的比利時朋友永安(Yoann,他的名字唸起來好像中文的永安,我就自己幫他取中文名字了 XD)很熱切的跟我解釋著這個美國盃的近代史及背景。他說美國隊都是歐洲人啦!

我們在小島租了腳踏車,滿便宜的,重點是那個腳踏車超好騎的,比我在劍橋的腳踏車不知道好騎多少倍。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沿著海岸前進,啊,這也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在燦爛的陽光和湛藍的天空下,還有微風拂面而來……還好我到劍橋的時候學了騎腳踏車,不然就沒辦法享受到這麼美好的時光了。

我們到了海邊,我的比利時朋友都是有備而來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泳褲或比基尼。他們非常熱切的要我也換上泳裝,我嘴上說我沒帶啦,真是太可惜了,心裡在想,還好沒帶。為什麼他們連瘦瘦的女生都那麼有料啊,嗚~~ 我們就在烈日下享受著陽光,不時聊聊天。永安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問我說知不知道什麼是 Croque Monsieur。他大概是餓了…… Croque Monsieur 是一種食物,吃起來就是在吐司上放批薩的餡。說起來好像是很普通的東西,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我在某人的建議下嘗了一次,之後去同一攤都點這個,因為真的是超好吃的。聽我這樣說,永安滿意得不得了,因為他也很愛Croque Monsieur。



我們曬了幾個小時的太陽之後準備要回 Erice 了。這次我們騎腳踏車的途中還不時停下來看看地中海風情。我們站在大岩岸上,看著蔚藍而無邊際的大海,還不時有漩渦。大海真的是好神秘的感覺,不知道天地之間為什麼會形成這麼多美麗的事物。我還不斷想起有電影就是演三人共乘遊艇出海,然後途中把其中一人丟進大海裡,像這樣的大海裡……

那天我們回來以後,吃晚餐的時候,我的比利時朋友們在寫給他們實驗室的明信片,真的給他們笑死,因為他們嘗試著在每個字後面都加一個 "o",讓每個字都變得很有義大利風情。



幾個月之後,我在比利時跟 Johannes 吃飯,他提到一個人死了。我一時說不出話來,不斷的再三確認真的是我想到的那個人嗎。就是我以為這個領域很小,很容易就可以再聽到他的演講的那個先生。這位正值壯年的先生,聖誕節的時候帶家人回莫斯科渡假,突然就心臟病發,之前完全沒有任何預兆。

各位千萬要把握當下啊,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想愛的人想去的地方,一切都要當下就去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