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長征 Eight below


(movie poster of the movie 'Eight below')

官方網站:點我 (裡面有影片預告)

推荐指數:★★★★★ (我想給這部片的星星其實是多到爆表)

電影是在說,在南極的科學家因為天候太差,必須要遺棄他們在南極養的八隻雪橇狗(就是哈士奇啦)。八隻狗就靠著自己,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等到科學家們半年後終於回去救牠們的時候,已經只剩下六隻狗了。

故事的劇情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可是真的是很好看的電影哪!我從科學家離開的時候就開始哭,像個白痴一樣在暗暗的機艙裡,眼淚掉個不停,連空姐送餐來也都是淚流滿面的接餐 Orz。哭完一遍還不夠,再重看一次,明明都知道那隻狗不會死了,男主角眼一紅,我又哭得稀里嘩啦。眼淚掉得回劍橋以後三天內都覺得眼睛超乾超痛苦的。

我不是特別喜歡小動物的人,看了這些狗都好喜歡(雖然夜深人靜的時候,看到這些抓回來的劇照,看到哈士奇的眼睛還是覺得毛骨悚然)。這些狗被訓練得很厲害,從老傑克跟他們玩牌和瑪亞刁著繩索去救那個博士開始(這兩個部份還算歡樂的部份),這些狗狗就讓人很難不喜歡。

我很喜歡這部份的女主角瑪亞,牠是這支雪橇狗的隊長,真的好聰慧。很難看到電影裡帶隊的人是女生,而且是很厲害而且討人喜歡的女生,不是嗎? :-)

這部電影其實是一部日本電影「南極物語」改編而成的,而且是真人真事。南極物語在日本的票房紀錄稱霸了二十年,後來才被神隱少女打破紀錄。真實的事件裡,日本人是遺留了十五隻狗在南極,一年後再回去,狗狗只剩兩隻。極地長征裡死了兩隻(只把牠們丟在那裡半年),應該已經是迪士尼顧慮到小朋友的感受了吧! 不過即使是這樣,此片還是超催淚的。

這部份的重點既然是放在狗,那些演員好像也就沒什麼好提的。啊,有啦,男主角保羅沃克先生長得算很不錯(我喜歡路人系的)。其他的……大家還是看狗好了。



©2005 Buena Vista Pictures Distribution and Winking Productions GmbH & Co. K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