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腐的覺青


最近英國的內政大臣 Suella Braverman 被革職。她真的是滿神奇的人。她在國會上批評「那些讀衛報的、吃豆腐的覺青」,真的滿無厘頭的,特別是,讀衛報和吃豆腐怎麼了嗎?大家應該也沒想過是拿來罵人的,而且是政府官員在國會上罵。反對黨聽了反而笑得東倒西歪。

做為內政大臣,卻在相關的議題上有著非常極端的立場,我真的不太知道為什麼會把她放在這個位子上。

她自己父母都是移民,卻反移民,真的是那種自己奮力擠上公車後就跟後面的人說「車子太滿了你們不要上來」的歐巴桑。

在英國住了十多年,他們的政治系統我有時候還是覺得難以理解。像是各位知道特拉絲當首相是全英國不到1%的人口選出來的嗎?這種政治人物是有什麼代表性?

題外話,之前臺灣政府花了大錢請了特拉絲來臺灣,我也覺得很無言,因為歐美退位元首基本上是沒什麼話語權的,更別說這種世紀級丟臉下台又沒有能力的人,花錢請她來只是浪費民脂民膏而已。我跟我男友說臺灣政府請了特拉絲來臺灣,他馬上跳起來:「天啊好丟臉,我才不要這種人代表英國。」

做為一個移民,我了不起就是保持一個局外人的態度,雖然有傾向,但是大選誰會輸,誰會贏我倒是看得很明白,連當時脫歐留歐公投都是。雖然有同事那天結果出來後非常生氣,我倒不是很意外,因為之前意外過了 XD。吃午飯的時候,幾個英國同事說她們覺得要好好控制移民,包括平常比較要好的同事。不是說控制移民不對,而是那種你我永遠是不同族群的感覺。雖然後來發現我可能還是被自己的感覺蒙蔽了,我覺得很好的會聊私事的同事原來也不是跟每個外國人都這樣,我日本同事就說那個同事沒跟她說過話,害我當場有點震驚。

題外話。我在英國的房東是工黨堅定的支持者,我們地區的工黨會員還每個禮拜都在她家開會,連她有次在法國渡假時意外住院會晚回英國都是他們工黨小組長報我知的。我男友知道這件事就說:「她工黨的?哇,她家聊天一定很有趣。」我問為什麼,他說妳不知道她媳婦是 LibDem(英國第三大黨) 總裁 Sal 嗎?我男友跟我房東兒子剛好是多年同事,但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家庭有個這麼大的人物欸!我跟我房東兒子算熟識吧,但他太太家庭聚會從來沒出現過啊!

再題外話。昨天看到廚神戈登六度當爸,都結婚27年了還繼續生小孩,這感情也太好。我之前跟男友有類似的討論,他說英國人通常結婚或在一起很久很久,都還是很恩愛。還給我舉了個例子,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結婚17年後還生了小王子。我說我看婚姻版都是生完小孩就...... 他說那是因為臺灣都生完小孩就跟小孩睡了吧!還滿有道理的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