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多的第一天

早上近十點的飛機,我快八點到機場。覺得好早,好像很久沒這麼早出門了,是否下次不要搭這麼早的飛機。沒想到到機場發現,人聲鼎沸。計程車司機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跟我說這個時間是機場人最多的時候。

一切都頗順利,只是在飛機上被嬰兒兵團包圍。此機有十個嬰兒,我前座一個,後座一個,右邊三排每排各一個,該去買彩券嗎我。

福岡機場離市中心很近,我在排隊等去市中心的巴士時,還是被機場外那悠悠騎過的腳踏車嚇了一跳。完全沒想到這種地方會有腳踏車出現。

很快的到了博多車站。想先去旅館放行李,但在博多巴士站前的三角形人行道上,我的 Google Map 的腦子被困住了,一直轉啊轉啊轉,後來我乾脆跑到博多車站鐘前,Google Map 才終於找到方向。很快的放了行李後,就到博多車站領預買的 JR Pass。去車站途中遇到一對我覺得是情侶,但他們之間又感覺有點刻意維持點距離的男女。這兩人的穿著顏色好互補唷! 

領 JR Pass 排滿久的,大概有一個小時吧!而且本來想預約幾個行程的座位,最後也只能預約一個,其它的服務人員說要等別天或是自己去旁邊機器劃位。

博多車站人永遠很多。我稍微轉了一下,決定先去上面拉麵街吃晚餐。拉麵街裡的每家店人氣分佈超明顯,有些店大排長龍,有些超空。我沒有那麼執著想吃人氣拉麵,但也沒有勇氣嘗試沒人的店,最後找到了一家幾乎坐滿的店,叫做元祖博多だるま(達摩)。隨便點點就變成了澱粉大餐。

博多的拉麵特色大概就是豬臭味很重吧!連街上都是很臭的豬高湯味。煎餃我很喜歡,就是九州特有的一口煎餃。皮薄,饀也是我喜歡的薑加得比較多比較清香的那一種。而且碳化程度算低的。來博多一定要點的明太子飯我也沒錯過,但其實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辣了,看起來一小撮,但我就算弄散了配整碗飯還是覺得有點無法消受。

櫃台的店員有一個長得很像長瀨智也。我妹一聽就問說:「年輕的還現在的?」年輕的,哈哈哈。

這家店的食物還不錯,而且我每次去吃,旁邊的人都會加點一球麵。

回飯店之前為了犒賞自己一天的奔波,決定買一個甜點。甜點店裡有個小房間,裡面有師傅在忙,希望他們真的是自己做的,不是中央廚房出來的。旁邊的媽媽一直叫小孩選南瓜布丁,但小孩一直沒妥協,一直想要那個減糖布丁。


這個布丁才618日圓,包裝得漂漂亮亮,還包括一個裝布丁的瓷杯。


第一天的旅館 APA Hotel Hakata Gion Ekimae 博多祇園站前飯店

行前一開始在找飯店的時候很努力的在比較旅館,想要各細節都比個水落石出(?),但我畢竟年紀大了,在這點的耐心不如從前,很快的就覺得我就一個人去,找乾淨方便最便宜就好了。所以第一天就住了 APA Hotel Hakata Gion Ekimae 博多祇園站前飯店。

從博多車站到 APA 博多祇園站前飯店大概十分鐘路程吧!中間都是些咖啡洋食洋菓子店。房間就是很多連鎖商業飯店的樣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感覺上所有細節都是優化過的。跟其它之後我住的商業飯店比起來,我覺得勝的地方是它有三腳插座,而且是在桌上就有,有帶筆電就很方便。

唯一我覺得比較受不了的是,旁邊的電視會一直跟房客重覆一些什麼「在日本吃飯東西要吃完才是有禮貌的」、「抽菸要在指定的地方抽,不要邊走邊抽」這種東西。他們是覺得自己的房客很低端嗎?

第二天的早餐還不錯,有關東煮,筑前煮,牛腸鍋,鯖魚和玉子燒,連味噌湯都不馬虎,裡面有各式蔬菜,完全就是九州鄉土料理招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嬰兒班機完完全全不是錯覺
因為九州步調較慢所以父母很喜歡帶孩子去或者有長者旅行團
光回程的班機就有五台嬰兒車了哈哈哈

博多的豬臭味,我回到台灣還是很想念 QQ

Hyashih 提到...

我坐的那班有十台!

我很喜歡九州的食物, 但是街上的豬臭味就沒有那麼想念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