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九州


當初在九州和北海道中間掙扎。本來是覺得應該去北海道吧,畢竟這幾年我就喜歡櫻木紫乃。但查了一下網路上的北海道照片,這個季節似乎只有人造的花園可以看,像北投三層崎那樣的地方,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再想想,要看櫻木紫乃筆下的背景,應該是一片白茫茫的厚雪味道比較對。在這樣的刪除法選擇下,就決定去九州了。

去之前,對九州完全沒概念,覺得好像是個鄉下地方。因為我是說走就走的,從決定到出發也就一個星期的時間,事前就草草的看了一下景點,查了一下交通住宿,就這樣出發了。

因爲從頭到尾都依賴著公共運輸,的確是比自駕的人多花了些交通的時間,但出去玩嘛!其實慢慢來也好,特別是我覺得自己這幾年心裡常常不知道在急什麼,想到就覺得有需要練習一下「緩慢」這堂課。

是有想過參加一日遊,不過我想要的行程剛好都沒有開團。

我在九月底、十月初的時候去了九天。回來之後因為太喜歡了,加上最近工作很少,才回來一個禮拜,又想再去。周圍的人也都鼓勵我再去。在半推半就(?)之下,我又在十月中去了九天,連旅館、機票都是在出發前兩天才訂的。然後第二次去還是很好玩、很喜歡,我男友說:「我看你很快就會去九州第三次。」XD

以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有個同事因為出差去了北九州,後來蜜月旅行的時候說他要去南九州,我還覺得頗莫名其妙。在這裡跟他跟九州說聲對不起,我見識淺薄,我莫名其妙,我狗眼看人低,我沒想到九州這麼好玩、這麼棒!

第一次的行程;福岡進、福岡出;北九州 JR 五日券從第二天去長崎開始用

Day 1  博多

Day 2  長崎

Day 3  長崎

Day 4  由布院

Day 5  熊本

Day 6  阿蘇火山

Day 7  高千穗

Day 8  高千穗回博多

Day 9  博多

Day 10 回家

第二次的行程;熊本進、福岡出;全九州 JR 五日券從第四天去佐世保開始用

Day 1  熊本

Day 2  高千穗

Day 3  太宰府

Day 4  佐世保

Day 5  門司島/ 下關  

Day 6  九州動物園

Day 7  鹿兒島

Day 8  鹿兒島

Day 9  柳川 下關海響館

Day 10 回家

第一次是福岡進、福岡出。第二次因為週六的福岡住宿真的好貴,加上第二天就要到高千穗,著實煩惱了好久,行程遲遲無法決定。結果坐公車的時候突然福至心靈想到有飛熊本的班機,加上還沒搭過星宇想說嚐鮮,所以就訂了星宇的熊本進、福岡出。

經過實測,我覺得除非就是要玩南九州,不然還是福岡進出比較好,特別是靠大眾交通運輸的人,福岡出發的大眾交通好太多了

我本來想說熊本離高千穗和阿蘇之類的景點比較近,但是後來發現福岡出發的車多很多。像是高千穗,熊本發的巴士一天只有一班早上九點多發的車,福岡的話,早上有兩班,下午有兩班。

除此之外,如果要參加一日遊,也幾乎都是福岡出發的。

飛熊本的好處:

  • 玩南九州比起來比福岡出發稍近。但福岡到熊本其實也就是半小時的事,比我家去台北車站還近
  • 搭機的人比較少
  • JR Pass 綠色領票櫃台和劃位櫃台人很少,大概5分鐘就排得到。福岡的話大概要預留個一個小時領 JR Pass,還只能劃一個行程
  • 熊本飯店比較便宜。福岡有時候週末的飯店價格好可怕
搭乘星宇的經驗
第一次去的時候搭長榮,第二次搭了星宇。老實說以後有長榮或日本的航空可以選,我就不會選星宇。我想金字塔大概是這樣排吧:日本的航空公司→長榮/ 華航→星宇→廉航。雖然我對樂桃的印象比星宇好太多了。

星宇的好處大概是乘客不是很多吧!去程我右邊那排三個座位都空的,我得到空少許可之後就換過去了。回程更空,前面幾排都沒人,旁邊沒人,右邊好幾排沒人,後面好幾排也都沒人。唯一聽到夭巴吵的小孩也離我很遠。清淨、素喜、舒服(我邊緣人性格),兩小時航程看完一份英文報紙,整個神清氣爽。另外,空少頗帥,一上機就對上一雙桃花眼。

很多人說的美食我是不敢恭維。

去程是什麼印象稀薄到我完全不記得,大概是一撮肉末之類的東西吧!只記得沒有前菜好震驚。

回程是一撮可悲的玉米起司,真的是一小撮,連量都要好好控制才有辦法配完白飯。空少好像有說有雞肉?我是沒吃出來,有也是分子料理吧!沒有配菜,沒有開胃菜。吃起來就是20年前英國超市的微波食物,整個空虛。那起司玉米根本是烤馬鈴薯的澆頭,而且一般可以選的話,配烤馬鈴薯大家會選鮪魚。長榮至少都有不錯的開胃菜,而且都是實在的食材做的。星宇好意思端出這種東西,其實也不容易。

而且星宇很容易延誤。我就算是搭長榮也聽到隔壁星宇在廣播說延遲起飛。

寫一寫又想著手計劃第三次九州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