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銀杏季節 I

九州才寫了兩篇又去了日本。又是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確定要去,還剛好遇到日本的長週末。ANA 的松山—羽田要 25000,我睡前看到價格,雖然有人會付錢,但這麼貴我還是倒抽了一口涼氣,就先去睡了。沒想到睡一覺果然不能解決問題。第二天一早起來,價格暴漲到 38000,這價格都可以飛英國了。後來胡亂拼湊了樂桃桃園—成田+長榮羽田—松山,這樣也不只 25000。真是一睡值萬金啊!

真的很划不來,去桃園計程車錢也是一筆錢,還是廉航,又是要早起的飛機,成田又離市中心比較遠,我搭了 Skyliner 到日暮里轉地鐵,還蠻貴的欸。到了旅館附近的地鐵站,出口也是最最最遠的那個,走到我完全迷路,加上八個小時沒吃東西,明明還在地鐵站內就乾脆先吃了碗立食蕎麥麵。

本來很高興禮拜天晚上可以看到本季最喜歡的日劇「下剋上球兒」直播,沒想到搖控器電池死了,一整天奔波我也好累就算了,真是討厭。

因為今年太暖,所以十一月底去,還遇到了銀杏季。本來以為也能順便看到紅葉吧!都這個時間了,但到我12/1回台,都沒有能看到紅葉。這就是大自然呀!能拿它怎麼辦呢。

我非常喜歡日本的這個季節,空氣清涼,但又不會過於乾燥。我太陽神的體質,除了剛到那天雖沒下雨但很陰涼潮濕,之後每天都是溫暖的的太陽迎接我。除了回台的前一晚,我帶去的外套全無用武之地。

照例又是 Intercontinental Tokyo Bay。在俱樂部樓層的餐點都是點單套餐型的。我早餐多是日式早餐配個蛋捲,雖然有時候也會掙扎要不要點個烏龍麵換個口味。

這個每天上來都一樣。可能就一兩個配菜會因為季節換一下。

我就食量大,會加點加了蘑菇起司的蛋捲和溫野菜。

早餐其實可以去樓下吃自助餐,但因為俱樂部會比較安靜一點,我們總是在俱樂部。但事情也不總是如人意,有天我男友就忍不住說了:「我真的受不了中國人...... 他們吃飯真的很中國人!」哈哈哈,我知道他在說啥,因為我前一晚就為了隔壁一桌中國人自己換去離他們最遠的角落。因為我還順便帶了筆電在工作,女侍者還馬上默默跟了過來,很抱歉的說:「不好意思,是不是那個地方 Wifi 訊號不好?」我趕快說不是的,不是你們的問題。

我小時候家裡學校教的都是要有公德心,長大才發現這世界上有人是覺得,「既然是公共場所,別人就應該要忍受我。」真希望這個世界分成兩個,一個是覺得公德心重要的人去的,另一個是大家互相忍受彼此的。然後也希望覺得別人應該要忍受自己的不要跑到有公德心的那個世界去。

晚餐有時候我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就會在這裡解決。他們這裡把提供的晚餐叫雞尾酒。通常可以選肉或海鮮,可能是叫雞尾酒的原因,份量都非常小,我都是靠南瓜和豆子沙拉墊肚子。酒類香檳飲料都自由拿取,我戒酒跟糖類飲料很多年了,但還是不免心動了一下。

某日上來的白身魚端上來的時候長這樣

打開後長這樣。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把料倒進盤子裡,最後還是直接就著吃。還好後來看到別桌也是墊著塑膠袋這樣吃。

某日的烤豬肉。看起來還不錯,想像起來也不錯,但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晚餐這個廚師不管做什麼,味道都很寡淡,我男友也是這麼覺得。其他天的選擇也都不怎麼樣,有天的海鮮上來是海鮮酥皮濃湯,有天的牛肉選項我沒點,因為聽起來實在有點奇怪,是牛肉加馬鈴薯的 gratin。


神宮外苑

他們就封了一條街,銀杏並木如詞所暗示,就幾排平行的銀杏並排著。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銀杏吧!還有一種我覺得很接近霉味的臭味。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直接上圖。

平日白天還是很多人去參觀感受金黃色的秋意。

還是有些還未轉黃的綠樹,它們跟前輩們站在一起還是很漂亮。我男友辦公室就在外苑附近,但還問我說:「有嗎?樹葉轉黃了嗎?」我還給他看我拍的照片XD

有些路人真的賞心悅目,簡直像在拍戲一樣。

頗有姿態的銀杏。


另外也有超多路人很努力的在以銀杏為背景努力拍下自己美麗的身影。我自己大概有十多年沒跟景點照過相了,之前若不是同行人要求,也不會這麼做。說來是有點羨慕別人這麼愛自己的樣子。

澀谷的北海道湯咖哩Suage

那天看完外苑的銀杏去吃了澀谷的北海道湯咖哩Suage。牆上的名人簽名我只看出柄本時生。我夏天的時候來吃過,選了蝦湯頭,大概我就是喜歡蝦味,所以非常喜歡。的確像有人說的,蔬菜的部份並不入味,但我實在是太喜歡那個湯頭了,而且點的雞腿入口即化,驚為天人,所以對不入味這件事並沒有這麼介意。也許是太興奮了,所以忘了拍照,只能拿夏天時來吃的照片充數。

上次只點了中份的飯,這次還特別點了大份的。


上野

上野站附近有好多可以去的地方,有動物園,有大公園,還有一堆美術館可以看。

沿途的景色就很漂亮。

有些葉子紅了,不是很多,但夾雜著各種秋天的顏色,就是很美。


上野動物園

我因為走到了底,就走到了動物園,就進去了。門票很便宜,只要600日圓。


土撥鼠真的好可愛呀!每個都像馬鈴薯一樣。專心吃東西的樣子超療癒。

從猴子區開始,我就開始覺得上野動物園裡的動物很可憐。活動的區域真的很小。像這個大概三坪吧,擠了那麼多隻尾巴像毛筆的猴子。中間還有些空間小得讓人看得很難過的,我就沒照了。


不忍池

這個顏色一直讓我想到......紅蛋。

這隻鳥其實不太開心,一直背對著群眾,而且一直把頭藏起來。我等很久才拍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長頸鹿的花紋真的非常美啊!這隻麒麟不知道為什麼被跟其他隻分開來,但他一直在中間看著其他的家人,感覺好可憐呀!

整個上野動物園,最怡然自得的就是熊貓了。

他就大大方方坐在大家面前,任你拍,隨你拍,他做他自己的事。

其實我真的不太懂有些人為什麼可以長時間佔著一個位子拍那麼久。對邊有個太太,我的鏡頭一直自動對焦到她臉上。我隨著人群到她那裡的時候,她顯然還有150張照片要拍。

這是另一隻熊貓,顯然也是在家的輕鬆閒散模樣。

上野動物園有兩隻大熊貓和兩隻熊貓寶寶。上面這兩隻是爸爸媽媽,要看他們不用排隊,要看熊貓寶寶要排大概40分鐘。我排了20分鐘,遠遠的看到兩隻熊貓寶寶互相追逐玩耍就心滿意足,退出排隊的人群。說是熊貓寶寶,其實還滿大隻的。

我男友問我之前有看過熊貓嗎?想來是有欸!而且也是在上野動物園!我十八歲的時候!只是那時候我看到的熊貓一定是不同隻吧!(查了一下是已經過世的陵陵)。

我還說起木栅動物園去年突然生病去世的團團,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傷心。

這隻北極熊其實一直待在離人群最遠的地方,而且看來一直想要進栅欄內......

老虎就是帥!但是不是有點像是京劇演員一直看著你呀?!

大金剛也是一直背對著人們......

上野動物園簡直是一個悲慘世界,裡面大部份動物的生活空間跟住那種沒法完全打開行李箱的平價商務旅館差不多,幾乎都是生活在籠子裡,而且那就是他們全部的生活空間。還有一隻山貓,整個生活空間大概就2x1平方公尺吧,而且還是隻很大的山貓,我就看他沒幾秒就溜完一整個家一遍,看得我不存在的密閉空間恐懼症都跑出來了。

而且大部份的動物根本不想看到人,每個動物看起來都很悲傷煩燥,一堆從頭到尾背對著人的,不然就躲後場。這個動物園我是不會再去的了,是我看過最糟糕的動物園,超級不人道,完全不在乎動物心理健康。

這篇最後還是用個美麗的上野傍晚做個結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