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病


因為要跟妹妹一起去歐洲玩,上個星期花了不少時間在看旅館。因為可以選的旅館太多,我職業病發作,開始給看起來還算順眼的旅館製作起 Excel 檔案。我現在的工作要消化很多的資料,動輒就是得從幾千個專利和學術論文裡找有用的資訊,Excel 就是個整理資料的好幫手。

跟同事們講起這件事,大家也都笑了。我的經理說起她夏天時跟朋友去旅行,談心時說到十五年前那個終究還是無緣而現在沒有再聯絡的男人,我的經理當場用孤狗查了起來,然後還打起了電話給那男的其他朋友問近況!!! 經理畢竟還是經理,我只是做一下文獻的整理,她居然用起了訪談。

之前說過,我們的工作要訪問專家學者,但基於職業倫理,我們尋求的都只是可以讓大眾得知的公開訊息,而不是一些需要保密的敏感資訊。這點很重要,我們一直都被耳提面命說我們只能找一些公開訊息。有次跟同事聊天,她說她常會查前男友們的臉書之類的近況,我看著她,想說妳也太誠實了吧!她馬上接著說:怎麼不行! 這些都是公開訊息!!!

順便說一下,英國人真的好在乎旅館房間裡有沒有燒開水的設備。常常看到一整頁滿滿的旅館評論,全都是說有可以燒開水的瓶子就好了。我妹說,她沒想到英國人這麼喜歡跟別人分享心情:
發現太多英國人跳出來說茶咧茶咧,沒有熱水瓶、沒有茶,人生是黑白。還有說杯子太小,就算提供茶包,也不能泡阿(哭哭)之類的...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其他可挑剔的地方了,還是沒有茶連評分的資格都沒有...
有人抱怨沒有英文電視節目,害他在房間裡無法消磨時間!
有人抱怨茶包不合口味。
有人抱怨咖啡因太重,說可能是因為自己常不太喝咖啡。還說那個...房間的茶包我也有喝,我也不太喜歡。好傲嬌喔XDDD
日本人應該要注意到這件事,熱水瓶跟保溫瓶應該以英國為主要市場。
而且英國人應該也能接受較高的價格,這樣產地就可以不用因為要壓低成本,而在中國製造。
直接在日本生產,還能減少日本的失業率!
太期待跟我妹一起去旅行了!一定會很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