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傻眼的剪髮經驗


本來兩個禮拜前就想去剪頭髮了,但我常去的 Scruffs 居然十二月三日打電話去問,週末和星期三晚上(這裡的星期三晚上商店都會開得比較晚)的預約已經滿到一月三日了,超誇張。因為我實在受不了我的頭髮了,有個同事剛剪完很好看,我就問她在哪剪的,她說 Al Couture,我馬上打電話去預約,馬上就約到週末剪頭髮。

店裡設計師就三個,我沒約到店主本人,是另一個專幫女性剪髮的設計師幫我剪的,但我想我下次不會去那裡了。洗頭的時候用指甲刮我頭皮,泡泡弄得我滿臉,剛洗完就用齒梳用力梳我頭髮,我還在傻眼,那個齒梳已經梳到我面前,一直梳我的臉,我的粉底就這樣黏在梳子上來梳我的髮。吹頭髮的時候,吹風機不時停太近,我頭皮都要燒壞了,更不要說那種專業的吹風機功率有多大。我還在想這件事時,設計師停了一下,開始把手伸進衣服裡用指甲抓背,抓完再繼續吹,真的很不衛生。我忍不住心想,以前倒還真的從沒有遇過設計師吹剪到一半抓癢的。

他是很會吹頭髮,但我自己回家隔天洗完頭已經跟當時剛吹完長得完全不一樣了。我想,我以後還是會去 Scruffs,就算是資深設計師等級的還是比較便宜,而且也比較衛生。

英國的設計師很愛聊一些有的沒的,像週末這個,問一些結婚沒,有沒有男友,幾歲之類的問題。我去 Scruffs,那裡的設計師也很愛問一些男友怎樣的問題,遇到熟客來先去打招呼,第一句話還會說:啊妳老公今天怎麼沒跟妳來? 整個超婆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