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好帥氣的小馬哥

昨天晚上在看電視的時候,轉到一部動作片。我對這種片沒有什麼特殊喜好,但跟我一起看的人剛好是愛好者,所以就定在那台了。那是一部洋片,裡面唯一的東方面孔因此非常的顯眼。雖然是跟我印象中的造型很不一樣,但是我左看右看了幾秒,還是覺得這個就是周潤發,那是那部什麼武僧的片。我看幾分鐘就忍不住脫口而出,說他幹嘛去拍這種片,這根本不是適合他的片啊! 當年那麼帥氣的他幹嘛理個平頭來扮這個怪裡怪氣的武僧啊! 要拍動作片,他實在是適合拿槍不適合在那裡比手畫腳。我看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而且睡超熟的。

歪果人聽我抱怨這片根本不適合他,就問說:「妳認識他啊?」當然! 誰會忘記那個穿著風衣、拿著雙槍、面前有一大堆鴿子的帥氣小馬哥啊! 沒想到這歪果人居然跟我說:「雙槍? 那是史蒂芬席格吧!」什麼東西啊,什麼史蒂芬席格啊! 小馬哥 1986 年就拿雙槍了好不好,真是氣死我了。

剛在你管上找了一下,怎麼我記憶裡的片段那麼難找,特別是有鴿子的和小馬哥穿著風衣戴著白色圍巾站在長廊盡頭的那些片段到底哪裡去了。我才看了幾個片段就有點吃不消了,怎麼子彈永遠都用不完,沒事開槍開個不停,還有很多濺血和碎玻璃和滾樓梯的片段。好怕待會去睡會做惡夢。雖然這樣說,但我看到有人上傳了「英雄本色I II」,卻把所有暴力片段全剪掉了......這這這,剪成這樣,這片還有啥看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