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Eurovision

2010 Eurovision 冠軍影片(點我)

今年 Eurovision 的冠軍是德國。我想我還滿英國化的,在看結果的時候,我的反應,不管是哼笑一聲,還是心想:「欸,不在裡面欸!」的各式反應,驚人的跟 BBC 的主持人葛拉罕一模一樣,連我在想某國報分數的那女的聲音真是有夠低的(就是義大利人的那種喉音),葛拉罕馬上就在模仿她的深喉嚨音。英國照例拿了最後一名,所以我的情感寄託都在比利時代表上。比利時的表演非常非常簡單樸實,完全比利時風格,就 一個男的在台上自彈吉他自唱(影片最後他的跺腳讓我想到六人行的 Joey 怎麼利用憋尿增進自己的演技)。這好像是我這幾年第一次看到比利時進決賽,而且出人意料的拿到很前面的名次。

沒有什麼驚喜的 Eurovision,第二次以後看都是為了看一下歐洲各國流行什麼。我的印象之一是,黑海週邊的國家喜歡高音轟炸的歌手。印象之二是,以色列每次都派長相嚴重犯規的選手出賽(嗶嗶),特別是女的,都會讓我在腦中自己幫她配上斜揹的 Miss Israel 紅布條,但是我們實驗室有愛收以色列人的傳統,普通的以色列人根本完完全全不是長那樣。挪威報分數的那個主持人跟我心目中「千禧三部曲」的男主角很類似,特別是他閉上眼睛的時候,丹麥報分數的那個主持人也有一點點類似。沒想到我對北歐人的長相這麼有概念,哇哈哈。我有看過電影版的預告,我的媽,那個男主角應該是以演技取勝吧,但重點是他長得好像一個我認識、但我覺得他的行為很噁心的人。我看了那個預告片,心裡違和感好重,那個人的噁心行逕又一一湧上心頭。我真的不該手賤去點的。

整個 2010 Eurovision 讓我最震撼的是,這個冠軍,如果我沒聽錯的話,才 19 歲。我還以為她 29 勒,看起來真的好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