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小的舞台 有我大大的夢想

好久沒有這麼期待一個人出專輯了。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大概是我這幾年最熱血在追的節目了。我其實是從第二季開始看的,然後從 Youtube 旁邊的相關影片回去看第一季的林宥嘉。雖然我是從第二季開始看的,但是其實第二季的人都不甚對我胃口,有些人厲害是厲害,但他們的感覺很不素人。這不是他們的錯,只是看他們唱歌就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星光三班的人我大部份都很喜歡,就算不是很喜歡他們唱歌,但是這一班的讓我感覺好好,感覺就是普通人,舒服就很迷人的那種。

我個人非常的喜歡徐佳瑩。她非常非常的對本人的胃口,從她的聲音到她的創作,到她傳達給我的感覺。本人精神有些衰弱,我非常怕很高很尖的聲音。梁文音的聲音基本上已經超過我能接受的頻率了。聲音還非常嘹亮的年輕張惠妹,我個人也無福消受。徐佳瑩的聲音很圓潤,她的高音都在本人雷達能接收的範圍之內。而且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這麼對本人胃口的歌了!! 而且還一次這麼多首!!! 因為個性都相當大剌剌而且直接的關係,我非常喜歡她對歌曲的詮釋,我連很多人批得要死的「愛情轉移」都很喜歡。

星光三班在進行積分賽的那幾個星期,我剛好在比利時工作,每個星期天都在等雷文。因為本人天生反骨,所以鄉民罵得越兇、酸得越大,本人反而身心更加舒暢。這小妮子的價值絕對不是當下就可以論定的。

我個人覺得她剛好碰到一個對的時機,做了對的事情而出道的。我在她身上看到了一種近似科學家的工作方式跟態度,但這也是剛好她遇上了那個機會,也抓住了那個機會。我在之前,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唱片業是怎麼樣在運轉的。我總以為就是有人譜了曲,填了詞,然後有人唱,就這樣。但是徐佳瑩就像一個科學家一樣,而且是一個非常熱切的科學家,總是非常熱切的分享自己的創作,自己的成果。這些成果,當然不一定總是完美的。但是重點是,她一定非常熱愛那個領域,她一定非常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更重要的是,她非常樂意分享與發表(想起來是有些汗顏,每次講到要上台報告,大家都推三阻四......)。然後這些作品,從她最近的現場演唱和新專輯已經發表的歌曲看來,顯然是又經過修改,達到一個更成熟的層次。這個完全就是一個科學家工作的樣子。

我這星期一直一直在聽的歌: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的夢想:這當然不是徐佳瑩。不過這首歌聽來好舒服哦,我還比較喜歡聽這種歌,不喜歡那種裝酷的。雖然我不想賓拉登搬去巴黎。這個老師看起來也好舒服。話說本人從第四季開始就沒在看超級星光大道了,最近第五季開始,看過一些片段,但也只認識兩三個參賽者。那天在跟學姐談到姐弟戀,她說現在年輕男生都長得很怪,我說,我覺得還好,像星光大道某孫姓參賽者就長得還滿正常的。學姐整個彈起來,說:「拜託,他根本就是路人長相欸!」啊不然勒,我也是路人啊,總不能自己是路人還要求人家要長得像王力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