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豔陽下 -- 比薩半日遊

http://www.big-italy-map.co.uk/map-of-toscana-map.htm

我在六月底去比薩開會
比薩是在托斯卡尼省(是的, 就是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那個托斯卡尼)
我在這裡待了五天 本來是應該要乖乖開會的
可是似乎 90% 來開這個會的人的人都是做化學的 我聽了直打盹
只有一天的演講是真的跟我比較有關係的
我那天早上就聽得很開心
結果中午的時候就聽到有人說:"今天的演講都好無聊哦!" =.=

以上都是藉口 
總之我除了吃飯時間有準時跟大家一起享用四星級旅館提供的美食外
其他時間幾乎都在旅遊 :-p

我在比薩住的旅館是在市郊
從市中心到旅館的路上超美
狹窄的馬路兩邊是兩排茂密的樹 路旁是大片農田和向日葵田
馬路雖是兩線道 但實在是很窄
不過義大利公車司機的技術超好 遇到大車迎面而來也不眨眼
想我去年去西西里的時候 有一天坐公車 在市區的時候真是驚魂
小小的十字路口擠滿了車(就在那個口!!) 而且往四個方向的車都有 Orz
明明是紅燈 我坐的那輛公車還硬要在擠滿了往四個方向的車的路口向左轉
那麼混亂的路口 
每個硬要陷自己入困境的義大利司機倒都是心平氣和 ╮(╯_╰)╭

我到旅館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 肚子很餓
旅館又在郊區 只好坐公車到市區去吃飯 順便半日遊

因為比薩鄉下的公車站牌非常不醒目
我還得跟坐在他們家門口撿菜的一對阿公阿媽問路
這裡真的是很鄉下 阿公阿媽家的門都不關的
到我晚上回來 他們家廚房的門還是完全敞開的

打從我第一次到義大利的時候
就覺得義大利的鄉下很像臺灣的鄉下了
到處都是透天厝葡萄田 完全沒有大家想像中的歐洲異國情調
比薩的鄉下還很像我彰化老家 雜貨店也像我彰化老家那邊咁阿店的味道
那對阿公阿媽也很像我的阿公阿媽 XD

我坐了公車想要到市中心
想說市中心理應是最多人下車的地方 我只要跟著大家下車就好了
沒想到坐了一會兒 都看到街上滿滿是人了 
都還沒人下車 害我完全不敢輕舉妄動
又坐了一會 公車開始開往沒什麼人的街了 
我就很慌 趕快跑去問附近的一個黑人小姐
(以我多次旅遊經驗 黑人常常都是最和善的人)
這個小姐人很好 就拍拍胸脯跟我保證到市中心她會叫我

終於到了市中心 結果一下車的那條街上看不到十個人 =.=
我找了路人問路 這個路人跟我說這邊是市中心沒錯 不過是住宅區
所以她指點了我去比薩市中心最主要的大街


大街小巷都有的皮件店
路邊隨時有這麼可愛的餐廳小黑板

這個比薩市中心最主要的大街有一個百貨商場 
但是也沒有什麼人 完全不熱鬧 還充滿了我彰化老家農村廟口的味道 (我是說聞起來)
(話說我彰化家裡廟口的人數至少是這裡的五倍以上吧…..)
橋邊的一景倒是很像捷克的 Brno

我逛了半天逛不出什麼名堂 只好往斜塔方向走
快到斜塔的時候 路上有個父親正把他的兩個女兒從車裡挖出來
見我走過 給了我一個很燦爛的笑容
他一笑 我馬上就在心裡想:美國人!
他一開口說話 也的確是美國人 歐洲人不會笑成那樣的 :-)

全比薩 99.9999999999% 的人都在斜塔這裡了
從很淒涼的百貨商場來到人山人海的這裡 對比超大的
而且這裡每個拍照留念的人都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

我只看了看斜塔的外面 沒有進去參觀
要進去參觀的話是要價十五歐 
除非是想上去做實驗 不然我想不出有什麼必要要上去 ╮(╯_╰)╭

比薩最大的商業區也許是在這裡
有一堆人在賣假錶 不過這些人對我沒什麼興趣 也沒來煩我
倒是晚餐的時候聽另一個印度來的男生說他被推銷假錶
那個賣假錶的黑人就拿著錶問他說:"有沒有想要買錶? 30 歐賣你就好!"
他就搖搖頭說他沒有興趣 結果那黑人馬上就自己砍一半說:"那 15 歐如何?" Orz

這裡還有一堆買假名牌包包的小販 一攤靠著一攤 攤攤相連到天邊
從 LV、Chanel、CD 到地圖包 全是新款貨色
只是奇怪的是 每一攤的貨都一樣 搞不好價錢也都一樣
賣的人也都清一色看來是非裔黑人
我完全看不出來利基在哪裡 ╮(╯_╰)╭

天氣很熱 天空是快下雨的那種陰

我跟著人潮走 走過一個又一個一模一樣的攤子
每一個攤販都試著說各式不同語言的招呼語想要散彈隨便打中一隻鳥
這樣的情境 這樣的人群
就在那一剎那 
我突然有五秒鐘完全不能想起自己到底是正在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