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豔陽下-佛羅倫斯之一

我的世界盃結束的第二天 
心情很糟 加上前一晚的晚宴喝了太多酒 晚上怎麼睡都睡不好
(至少三杯香檳、五杯白酒和一杯甜點酒, 加上沒有算的雞尾酒 小朋友不要學)
還是要開始我的佛羅倫斯之旅

我是搭從比薩伽利略機場出發的巴士去佛羅倫斯
這個機場應該是搭歐洲的廉價航空到義大利托斯卡尼區要進的門戶
要從比薩到佛羅倫斯其實也可以搭火車
可是我要去買火車票的時候 賣火車票的先生叫我去坐巴士
他說錢差不多 可是坐火車要一小時又四十分才會到 坐巴士只要七十分鐘
所以我就很聽話的去坐巴士 Terravision 了
單程 7.5 歐 來回票 13.5 歐 幾乎每個小時都有車
巴士直接就開到了佛羅倫斯的市中心

以前在臺灣準備要旅行都是做了很久的功課
但是現在旅行的機會更多了 卻反而是常常什麼功課也沒做就去了
出發前打包行李的時候順手把旅遊書放進登機箱 然後到了就到處亂走 
所以老實說 我真的常常不知道我走到的那些景點到底是什麼名字

那天真的超熱的 我在中央市場繞來繞去 心浮氣躁 
後來隨便找了家餐廳吃東西


那麼炎熱的天氣 中央市場的店家還是堅守崗位打死不換的賣各式皮衣
我繞一繞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問了一攤賣皮衣的老先生 老先生的英文非常的好
拉著我的手到視線好的地方 告訴我大教堂要怎麼走

這就是百花大教堂吧!

近看

側看




到處都是警察 只是不知道出事有沒有用
我的同學復活節到義大利 
才到比薩機場錢包護照就被偷了

旁邊有商店街 還有一堆攤販
警察過來的時候攤販會趕快把東西收起來 
然後還是站在那裡等警察走了再開始賣
事實上 這在佛羅倫斯各大景點都可以見到

就在我走過這群攤販的時候 
警察剛好心血來潮走了過來
大家就一陣慌亂收東西 我就一邊走一邊偷笑
一個攤販見到了就問我從哪裡來
我沒有理他 笑笑的就走了



這個典型義大利帥哥追了上來 
問我怎麼不回答他
然後開始問一些有沒有男朋友的問題 說他跟朋友住之類的事 =.=
(我答了也是白答 他根本不在乎我回答了什麼)
然後說他今天不想做生意了
他回頭叫他朋友幫他收攤子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他要跟我走

我當場傻眼
他實在是太火熱了 我實在是有點承受不起
而且那天的心情實在是糟到了極點 不想費心跟別人說話
所以就很委婉又堅決的謝謝他 說我想要自己逛(還要加上甜笑 Orz) 
心碎的義大利帥哥最後還是堅持要給我一個熱烈的擁抱吻別(好瘦的男生 =.=)


從這個小斜坡可以看到這條著名的不知道什麼河(阿諾河?)
這個小斜坡讓我一直回想起臺北後火車站 而且感覺起來也是一堆珠寶鐘錶店
著名的 Uffizzi 美術館前的廣場非常的熱鬧 卻又很悠閒

這個天使雕像其實是街頭藝人扮的
超三八的 給了他錢 他會噘起嘴來嗞嗞嗞的給你一個貨真價實的吻
(我最討厭那種只照相不給錢的人了!!!!)

從後面看 下面居然穿得這麼輕鬆 =.=

這個男生古典吉他彈得很好
後面閒坐著的遊客在他每一曲結束的時候都會拍拍手 一整個歡樂

因為已經傍晚了 所以我就把烏菲齊美術館留到第二天才參觀
多晃了一下市區
一個阿伯過來跟我聊天 問我是不是美國人 =.="
我走到河邊的時候 有一大群少說有一百個人沿著河邊走
沒怎麼做功課的我以為河的遠方還有個景點我沒注意到
就在完全沒有任何屏蔽的烈日下跟著人群走了半個多小時
最後發現這群人上了 Contiki 遊覽車 Orz 
也難怪滿街都是美國遊客
佛羅倫斯大概是我到過的歐洲城市中 最多美國遊客的地方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