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被襲擊(二)

今年二月再到比利時 我差不多已經忘了我被人攻擊過的這件事

那個星期日晚上我剛從阿姆斯特丹回來
因為下火車以後在路上遇到也是從劍橋來訪問一個星期的老師
我們兩個就一起去吃晚飯 吃完大概是九點

我走在蒙斯理應最熱鬧的一條街上要回家
這條街滿滿的是商店 
但是因為是星期日晚上 商店都沒有開
加上那天不知怎麼老天心血來潮又凍又雪又雨
整條街上就我一個人在走(這條街其實也不怎麼長……)
再一百公尺就要走完這條街的時候 
這條街的第二個人出現了

我本來也不以為意
雖然還是有點想要避開這個人 
因為他看起來就是醉了
沒想到他就朝著我走來

我要往旁邊閃 他就擋在我前面不讓我走
這個醉漢用法文問了我會不會說法文
但老娘這時候忙著想要怎麼脫身 
沒時間回答他

他一把抓住我的傘面
我開始大叫救命 
他乾脆手一使勁 我的傘馬上斷成兩截 
他拿著傘面 我拿著傘骨
他試著要做些什麼 
但是老實說 他拿著那個傘面什麼也不能做
在我手上的傘骨還比較有威脅性勒

我這時候開始往前跑
一邊跑還一邊回頭看他的動靜 因為我很怕他會跟踪我
我一個人住可是怕得很

我回頭看到他往後走 然後躲在一個小暗巷裡
我看不到他的人 只看得到他和我那可憐的傘面的影子
他試著要關那個傘面 
但是各位要知道 傘骨在我手上啊 他是要怎麼關 ╮(╯_╰)╭
他試了半天 怒了 就把我的傘面往地上一丟 走了

我拿著傘骨 不知道究竟要不要回去撿我的傘面
最後實在是整個筋疲力盡了 
什麼都不想想了 連傘骨都丟了 一路哭回家

那天晚上要睡的時候 我想起被我抛棄在異國又凍又雪的傘
覺得我很對不起它們 
它們這樣保護我 我最後卻這樣對待它們
它們是全世界最勇敢的傘 是我對不起它們

大家一定以為我在搞笑 但是我寫一寫真的哭了…..
當我在異國的異國的時候 陪著我的就是這些東西了
不管有多要好的朋友 都還是會有 "覺得全世界就我一個人" 的時候
看湯姆漢克的浩劫餘生的時候不懂(這部片老實說我還是在比利時看電視重播看到的)
但是現在我突然懂他和那顆籃球之間的感情了

事情發生的當時很驚悚
但是事後說給別人聽的時候還可以說得很好笑
畢竟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那醉漢到底要什麼
他拿著我的傘面不知道怎麼辦的蠢樣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我一直都很平靜的樣子
比利時實驗室裡幾乎沒有人知道我在街上被攻擊
帕堤克也是我最近來劍橋的時候 我們聊天我才突然想到
聽起來蒙斯的治安實在是不怎麼好 畢竟我也才在那兒待了三個月就被攻擊了兩次

之後帕堤克跟我說了他們實驗室裡另一個男生的遭遇
那個男生跟我跟帕堤克同一個實驗室 但是我實在是跟他不怎麼熟
大概就是每天打招呼 吻頰
不過這男生很帥 是型男 有點像 Olivier Martinez
而且是短髮有鬍渣的 Olivier Martinez 所以我每次都被他扎到
(不過我覺得他比歐里維耶還帥)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一點都不瘦弱的他 
有一天居然在路上被三個流氓拿刀逼去提款機領錢 ~(╮╯ε╰╭)

聽完這型男的悲慘遭遇 剎時覺得我真是福大命大
老實說 我覺得國外的治安並不好
發展得再好的國家都一樣
我住在劍橋 有錢人很多
(我今天又再度在路上看到有人新買的遊艇到貨了 ≧▽≦)
應該算是治安還不錯的地方
但是我晚上做實驗做很晚回家都很害怕 因為路上常常有怪人
特別是現在世界盃足球賽期間 
因為我住市中心 有英格蘭比賽的那天晚上都很乖的不敢出門 =.=
(路口都會有警察 晚上還會有警車救護車的嗚笛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