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被襲擊(一)

我在比利時待了三個月(可能很快就要有第四個月了)的蒙斯
是一個不怎麼大可是也不怎麼小的地方
從鎮(不知道是鎮還是城市)的一角走到斜對角也不過一個多小時

蒙斯的市區主要是在 Grand place
Grand place 是一個大廣場 附近的街道是沒有街名的
週圍有很多餐廳和商店 連夏日祭典都是在這裡辦的

在這麼小的地方 不知道是太幸運還是不幸
我也只待了三個月 就被襲擊了兩次

第一次是發生在去年夏天
那時候才下午五點多 天還亮得很(歐洲的夏天都八九點以後才會天黑)
我在火車站的對面攔了一個太太 用法文問她附近哪裡有郵局
太太正準備要開口回答我的時候
突然有個東西砸在我的眉上
我一整個震驚 不知道怎麼反應才好

砸到我的東西是個有彈性的東西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什麼
只知道應該是個像皮球的東西
除了我還楞在那兒外
在現場的那個太太和旁邊一個阿伯兩人一起往東西砸過來的方向看
然後就看到一個人匆匆忙忙的跑進一棟大樓裡

我震驚的完全失去了意識 太太說什麼我也沒有在聽
整個人就嗡嗡嗡的 然後一路哭著回家

我怎麼樣也沒想到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火車站旁邊
甚至在還確定有別人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會被襲擊
我那天本來是跟 Johannes 約好了要去上法文課的
後來完全沒有辦法勉強自己去上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