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書店


因為要趕快在年底前用掉藝 fun 券,稍微查了一下哪裡有書店。雖說我自己是126,但我早知自己一向是零偏財運,所以當初就押著我妹去登記,結果根本一直都在 momo 買書,到現在才在臨時抱佛腳。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把我最近喜歡的書的出版社記成聯經,然後看到聯經的臉書的「萬事問店員」好笑度直逼「書店怪問」,所以就決定去聯經了。

去聯經之前還先去了台大附近吃了馬來西亞菜,椰漿飯相當好吃,參芭蝦辣死我了,煎蕊味道頗微妙。


旁邊巷子裡,有對情侶站在路邊,但也不是街角,就在整條巷子的中間的路邊,男的從後面抱女的,我們在附近商店買完東西他們還抱在那裡,偶爾還會調整一下角度。

我妹說他們眼中應該是另一個世界,像是前面就是斷崖之類的。XD。

現在聯經出版社跟我當年唸書時的樣子是完全不一樣(白頭宮女話當年 XD),但也跟我看他們臉書得來的想像也不一樣。裡面就暗暗的,像個洞穴一樣,賣簡體書的地下一樓更完全是個洞穴...... 跟我想像中的舒適書店完全不一樣,只覺得有些侷促,只想趕快把事辦完/隨便選本書趕快走。唯一的收穫大概是發現我的愛書「小碎肉末」居然沒有絕版,還在賣!

我是老人,還經歷過重慶南路書街的年代。國中的時候幾乎每個週末都坐公車去逛書街。那時候的書店都沒有特別的裝潢,但反而大家都很輕鬆的站一排在展示書櫃前捧著書。後來有幾家誠品書店我也覺得不錯,像是新竹車站前的誠品,書很多很廣,而且不知道是否是新竹區人文特強,我覺得他們的人文社會類選書很棒。雖然我也就只是每年回台灣時去投靠在新竹的妹妹時會去逛一下,但留下很深的印象,它要關門大吉的時候也覺得好可惜。

作為一個覺得內容比形式重要的讀者,一個能讓我舒舒服服挑書的地方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書店所在。



沒有留言: